•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以优选为产品标准 轻松e保单月保费突破3亿元

2018-10-08 16:0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10月8日电 时代洪流中,消费者、企业、科技,随时左右着市场,同时也被市场引领,保险中介市场,并非例外。在保险行业整体高速前行的步调中,保险中介公司中有的成为行业的弄潮儿,服务消费者;也有的被洪流淹没,停在行业历史中的某个“时代”。

 

  如基于互联网购物场景衍生的货物退运险,基于外卖业务逐渐普及的准时险,为在线交易提供保险保障的账户安全险等,发掘或依托于自身场景深耕保险市场,打开营销渠道,成为当下保险市场的“最佳路径”。在健康保障领域精耕细作的轻松筹,正是顺势而行的典型。

  场景化营销时代下,轻松e保应势而生 

  2014年9月,轻松筹成立并提出了“大病众筹”这一模式,聚焦在全民健康保障领域。成立以后,轻松筹迅速成长,2014年轻松筹获得IDG资本数百万美元A轮融资,2016年6月再次获近2000万美元B+轮投资,由腾讯、IDG资本、德同资本、同道资本参投;2017年年初轻松筹完成了2800万美元的C轮融资,由IDG资本旗下成长基金领投,腾讯、IDG、德同资本、同道资本及道生资本等跟投。

  自身成长的同时,轻松筹也在思考如何为公众健康提供全方位的保驾护航。“与其事后轻松筹,不如事前买保险”,轻松筹CEO杨胤从用户留言中得到启发,意识到尽管大病众筹是能解决部分事后紧急救助的问题,但是,如要搭建全方位的健康保障体系,就需要同时完善事前保障机制。保险,是优中之选。

  2016 年8月,轻松筹顺利斩获保险经纪牌照,同年,轻松e保正式上线。尽管轻松e保成立至今不足两年,但已实现单月保险规模保费突破3亿元,成为一匹业界黑马。

  而这背后,是轻松筹4年深耕大病救助的用户积淀,为轻松e保的迅速成长提供的优质“养料”。截至目前,据统计,轻松筹在全球183个国家的注册用户已达到5.5亿,筹款总额突破255亿元,为后续向保险导流提供了庞大的用户基数。

  不仅如此,正是基于轻松筹大病救助这一贴切的场景教育,诸多轻松筹的用户建立起良好的事前防范意识,通过轻松e保投保“人生第一份保单”,推动轻松筹向保险导流。

  “轻松e保爆发式的用户增长还在持续,与我们庞大的用户规模相比,目前的转化量还很小,在潜力挖掘方面,仍有很大空间”,出于对充足的用户资源与场景教育优势的自信,轻松筹CEO杨胤对轻松e保的前景十分看好。

  然而,乐观并非盲目,轻松e保正在多领域、多渠道创新“场景化营销模式”。举例而言,轻松e保目前已与泰康在线等保险公司进行深度合作,旨在于不同场景下,为用户提供符合其需求的、性价比最优的保险产品;针对于用户群体年龄跨度较大的现象,轻松e保提供大量优质产品,覆盖用户群体涵盖出生30天的婴儿至80周岁的老人;在付费模式方面,轻松e保首创了“月付”模式,减轻用户付费压力,目前这一模式深受年轻人的喜爱;综上所述, 就是轻松e保创新的“场景化营销模式”。

  精准把脉健康险,轻松e保构建全方位健康保障服务体系 

  近几年,随着保险消费主力军向低龄者偏移,以及消费者对于健康风险的重视,主要依托于互联网渠道进行销售的健康险产品迅速走热,健康险成为保险公司、保险中介公司的“必争之地”,也成为保险机构从线下走到线上的重要切口。

  据监管部门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至2017年,健康险业务持续保持高速增长,其中,2016年保险业健康险业务原保险保费收入达到4042.50亿元,同比增长67.71%。据此前太保安联与安永联合发布的《中国商业健康险白皮书》显示,伴随个人卫生支出增加、人口老龄化来临、城镇化进程加速、中等收入群体壮大,人民对健康保障的需求日益增长,预测到2020年中国健康险市场保费总收入将达到1.3万亿元。

  对于保险中介而言,专业性的程度决定了企业的核心价值。基于健康险发展的风口,已在健康保障领域深耕的轻松筹,利用天然优势顺势而发,深耕健康险。自正式上线以来,轻松e保已经相继与华泰财险、泰康在线等十余家保险公司达成合作,目前已实现了单款健康保险产品13%购买转化率的成绩。

  然而,轻松筹的目光并未囿于搭建一个简单的健康险产品互联网销售平台。健康保障需要全方位搭建,只有将健康保障的产业链环环紧扣,才能真正实现对消费者健康的负责。

  “轻松筹自创立至今不断提高用户保障率及优质的用户健康保障服务,并依托于互联网、区块链等技术,重新定义传统救助和健康保障行业,搭建大病救助、轻松公益、轻松互助、轻松e保等医疗救助+事前预防为核心的健康保障服务体系生态圈,实现人人健康,人人保障”,轻松筹CEO杨胤表示,“这一目标是轻松筹一直以来重视的点,也是轻松筹创业道路上要引领行业达到的目标。”

[责任编辑:李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