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深澳燃煤电厂停建 台湾环团:人民力量的胜利

2018-10-12 14:3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环保团体发动的反深澳燃煤电厂运动,终于得到台当局正视,并获得停建的期待结果。(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10月12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深澳电厂停建,台湾反深澳环保团体纷纷表态支持,绿色公民行动联盟副秘书长洪申翰表示,这是人民力量的展现,促使台当局重新评估,进而停建深澳厂,可说是正确的决定。但这也可看出台当局的能源政策缺乏长远规划,今后应该更加谨慎制定,加紧脚步发展再生能源才能保护环境。至于台湾“中油”(台湾中油股份有限公司)三接站的场址也必须再考虑,不一定要盖在观塘,大潭藻礁的天然地景仍须保护。

  据报道,发起11月3日走上凯道、北部反空污大游行的“台湾健康空气行动联盟”理事长叶光芃说,深澳厂本来就应该停建,但仍必须谴责台当局和赖清德当初硬要通过深澳环差案,才会造成一连串的动荡不安与对立,徒然浪费了宝贵的社会资源。台当局不仅要停建深澳厂,还应明确表态,今后不再增建新的煤电厂与机组,老旧的煤电厂则排定时程加速淘汰。

  绿色和平则表示,历经7个月,超过210天的努力,在当地居民与绿色和平等环保团体不间断的呼吁和反对下,深澳燃煤电厂争议在今天有了突破性进展。台“行政院长”赖清德正式宣布“停止兴建深澳电厂”,将以观塘第三接受站取而代之。

  绿色和平能源项目主任张凯婷表示,台当局停建深澳电厂后,紧接着要在另一处充满生态争议的观塘港建置天然气接收站。针对这点,绿色和平表达强烈抗议,环境议题本来就不该等价交换,相信这必将成为台当局能源政策的下一个严重错误。(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责任编辑: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