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破5千人附议 反深澳电厂网络联署过门坎

2018-05-04 14:2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国民党基隆市长参选人谢立功于台当局“国发会”公共政策提案“反对新北市瑞芳区深澳电厂扩建”,昨(3)日已达附议人数5000人门坎。(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5月4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国民党基隆市长参选人谢立功于台当局“国发会”公共政策提案“反对新北市瑞芳区深澳电厂扩建”,昨(3)日已达附议人数5000人门坎,台当局“国发会”依规定应通知权责机关在2个月内研拟具体响应,谢要求,台当局给广大民众一个合理的交代。

  根据台湾大学研究报告,麦寮周边20公里内的乡镇是全台湾罹患癌症比例最高的地区。更多的研究证实,燃煤发电厂是台湾境内PM2.5的主要来源,台湾地区每年死于PM2.5的人数,超过6000人。

  谢立功表示,基隆全市的每一个角落,都在距离深澳燃煤电厂20公里的范围内,想想看,深澳燃煤电厂一旦扩建启用,基隆死于空污的人,会增加多少?更不用说,深澳燃煤电厂将会扼杀基隆周边多少的海洋与渔业资源。

  谢立功痛批,民进党主张非核家园,但是这个政策的施行必须要有替代性能源来作为支持,而非高谈理想而不切实际,任凭民众担心害怕电费涨价、缺电危机及盖高污染的燃煤电厂,将民进党当局能源政策的失败推给民众,然后告诉民众,你们别无选择。

  “我们要大声告诉民进党当局,我们不能不顾健康!”谢质疑,燃烧用完的煤灰将何去何从?希望民进党当局诚实面对能源问题和解决使用完后的煤灰去处,提出解决方案,而不是一昧的恐吓人民接受慢性自杀的燃煤电厂。(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针对深澳燃煤电厂通过环差案,国民党基隆市长参选人谢立功发动网络联署,要求退回重审。(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