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京津冀红色旅游征文摄影大赛落下帷幕

2018-10-24 16:43:00
来源:千龙网
字号

  千龙网讯 由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的“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京津冀红色旅游征文摄影大赛”近日在北京落下帷幕,总计31幅(篇)作品脱颖而出,分别获得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及征文奖。本次大赛的奖项均由大赛组委会邀请专家评选,确保评选过程公开、公正。

  作为展示京津冀地区红色旅游风光、回顾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征文摄影比赛,本次“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京津冀红色旅游征文摄影大赛” 足迹踏过多个红色旅游胜地,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这样的通过笔触和图片来记录、分享与红色旅游的回忆的方式获得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本次大赛也收获了2000余幅(篇)优秀作品。

  目前,“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京津冀红色旅游征文摄影大赛”的获奖作品及获奖名单已经在北京旅游网(http://www.visitbeijing.com.cn/)及北京晚报官网·北晚新视觉网(www.takefoto.cn)公示。

  今昔对比 展现红色旅游风光 

  本次大赛主要的两个征稿方向是京津冀红色旅游的纪实或风光照片和我与红色旅游这些年的征文故事,独特的征稿主题极大的贴近了日常生活,借助经典线路、经典景观,利用新视野、新角度反映了红色旅游的方方面面,不仅推动京津冀红色旅游融合发展,同时也是红色情怀的延续。本次大赛题材不限、拍摄设备不限,使文学及摄影爱好者们能够将自身最本真、最充分的思想融入到作品中去,也拉进了广大文学及摄影爱好者与红色旅游的联系,使他们更充分的感悟改革开放四十年一路走来的艰难与喜悦,体会这份历久弥新的回忆。 

  线下活动精彩纷呈促佳作频出 

  赛程期间,主办方先后组织近百名旅游摄影爱好者前往各大红色旅游景点亲身体验,感受四十年前后的变化。李大钊烈士陵园、鲁迅博物馆、宋庆龄故居,感受在风雨飘摇年代中的铮铮铁骨;斋堂镇黄岭西村、卢沟桥文化旅游区、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体会这里记载的历史轨迹。精彩的线下活动也获得广大摄影爱好者的一致好评,也使本次大赛更加有深度、有意义。 

  北京红色旅游资源禀赋高 历史悠久 

  北京是一个有着悠久革命历史传统的城市,红色文化底蕴厚重,承载了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完整历史,是首都文化的核心内涵和宝贵资源,是首都文化的灵魂。截至到目前,北京市拥有市级评定和授牌的红色旅游景区(资源点)120个,其中,宋庆龄故居、中国航空博物馆、双清别墅、顺义区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等15家列入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名录。随着红色旅游景区规范化建设,红色旅游产品多元化发展以及旅游服务品质化提升,红色旅游积极发挥着爱国主义教育生动课堂的重要作用,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机关企事业单位、学生、市民等走进红色景区,接受红色文化洗礼,传承红色基因。

[责任编辑:张亚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