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高雄又老又穷?台湾学者点出高雄产业最大问题

2018-10-26 09:5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不景气,高雄火车站附近店面不少空租。(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10月26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国民党高雄市长候选人韩国瑜在选战中打出高雄经济衰退、又老又穷,需要改变的要求,寻求选民认同。台湾昆山科技大学房地产开发与管理系所教授陈淑美表示,高雄产业现况是旧的被陆续淘汰、新的没进来,这是高雄目前最大问题。

  据报道,陈淑美表示,高雄主要还是出在产业问题,高雄的空污、重工业污染,虽然台湾“中油”部分已经停工,但是旧的停工了,新的还没有进来。加工出口区、劳力密集、不符时代需要的被逐步淘汰,家数也减少了,但新的、智能型的、现代化的却没有进来,是目前最大的问题。

  陈淑美表示,高雄的产业营业额、产值虽然都有在提升,员工数也有增加,但薪资普遍偏低,在人口减少、薪资所得偏低的情况下,连带的房地产也很惨,除了豪宅卖不动,针对首购年轻人的价格以前动辄20万(新台币,下同)、30万,现在跌到10万也有了,很多高雄建商很不平衡的说,高雄的房子竟然比台南还便宜!

  陈淑美认为,高雄的房地产前景,根本问题在产业,要有新的理念与有感的作为,新的市政领导人,不能只是规划报告式的愿景,需要有实质作为的蓝图。(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责任编辑: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