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明朝万达聚焦金融信息化 助力保险业数据安全管理体系建设

2018-11-06 14:4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11月5日电 日前,由《金融电子化》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保险业信息化发展座谈会”在珠海召开。明朝万达作为国内信息安全技术的代表厂商受邀参加本次大会。

  本次大会以“数字保险 价值引领”为主题,主要围绕“数字化转型助推保险业高质量发展”、“新技术赋能保险业服务升级”、“保险业场景化服务的探索与实践”三个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研讨。

  会上,明朝万达高级副总裁、首席技术官喻波分享了主题为《保险行业数据安全管理体系规划探索》的演讲,从数据安全、数据管理以及监管要求等方面,提出了明朝万达在新时代下可持续发展的数据安全管理体系及建设整体框架方案,并介绍了公司自主研发的数据安全管理的相关解决方案及典型案例,得到了与会领导及专家的广泛认可。

  2018年5月,由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发布的《银行业金融机构数据治理指引》中,明确要求银行业金融机构加强数据治理,提高数据质量,充分发挥数据价值,提升经营管理水平,由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变。

  随着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的不断发展,保险业“数据资产”理念逐步加深,保险数据体系更加完备,同时,保险行业内外数据开放、共享与流动愈加活跃,数据管理和应用模式不断更新,加上自身的行业特性,对业务场景、数据安全、网络安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保险业作为金融行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即将迎来新一轮的金融科技改革,在迎接发展机遇的同时,也将面临巨大的安全挑战。

  明朝万达自2011年开始为银行、保险等金融机构提供整套的数据安全解决方案,公司以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密技术为核心,凭借在信息安全领域领先的技术优势,以及完全符合国家安全规范及金融行业合规需求的产品及解决方案,迅速占据市场,并取得了显著的成绩。通过多年的行业深耕、创新融合,明朝万达切实理解金融行业客户的需求,根据实际场景,量身定制如数据防泄漏、安全桌面、云数据安全管理等不同维度、不同侧重点的解决方案,以灵活多变、按需管控的方式,来确保业务的连续性,达到安全性与易用性的深度融合,从而更好的提高用户体验。

  明朝万达目前在金融领域的数据安全市场占有率已达到80%,并与中国人寿、交通银行、光大银行、中信银行、中国银行在内的数十家国有保险企业、国有银行、股份制银行、城市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达成合作,并深入结合各家金融机构的地域性、市场属性等特点,充分实现了技术与业务的融合。

[责任编辑:李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