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郭台铭:盼富士康与阿里云合作“云连云”服务

2018-11-09 14:4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1月9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富士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8日在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接受媒体采访时,谈到了对行业转型升级的看法,还顺便评价了马云。
  观察者网报导,郭台铭表示,很多行业都在谈转型升级,他认为升级是必须的,但不一定要转型。对于工业界来说,升级肯定比转型更重要,甚至说应该升级,但不一定要转型,“做鞋子就是做鞋子,但也要意识到鞋子与人体健康大数据密不可分,这是升级。”
  对于马云的评价,郭台铭说,不能说前无古人吧,但很难有后来者啊!
  在演讲时,郭台铭还亮出一张和马云的照片,“谈到世界互联网大会,谈到乌镇,谈到浙江,就不得不提到阿里。2007年,在第四届中国网商大会上,我们演讲的主题是《蚂蚁和大象在江湖对决》。事实证明,大象被蚂蚁逼得没有路走。”
  郭台铭还向马云抛出橄榄枝,希望富士康有机会和阿里云合作做“云连云”的服务。
  郭台铭说,2018年因为有了工业互联网,让制造业也高兴了,阿里也转向了新制造。没想到阿里在新制造方面,从一个网络、一个平台转到了工业互联网领域,更出现了阿里云。当然,我们希望能够云连云、混合云。(完)
[责任编辑:黄晓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