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当局螺丝松了轮子飞了 他称若不改还有更荒唐事发生

2018-12-27 11:2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12月27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九合一选举”民进党惨败,台当局“行政院长”赖清德为负起政治责任而请辞,且去意甚坚,外传前台“行政院长”苏贞昌已同意回锅。对此,民进党党主席候选人游盈隆认为,从这件事和“插管案”来看,台当局螺丝松了、轮子飞了,如果不改,“未来肯定还会有更荒唐的事会发生”。

  外传在赖清德执意为负起政治责任辞职下,蔡英文已征询“新阁揆”,前台“行政院长”苏贞昌已同意回锅扛起“阁揆”重责,苏贞昌近日已展开征询“内阁”人选的动作,“内阁”改组时间配合台湾“立法院”审总预算,约在1月中下旬。

  对此,游盈隆在脸书指出,民进党败选后,没有做出让人民称赞的事,反而不断做出让人民错愕、生气、愤怒和瞧不起的事。他举“插管案“为例,叶俊荣宣布“同意管中闵出任台大校长”,“府院”炮轰决策不当,重点却完全集中在叶俊荣没走完行政程序,没跟“立委”打招呼,言下之意是,叶俊荣若走完行政程序,也跟“立委”打过招呼,“府院”也乐意放行。他说叶俊荣走人,管中闵上任,留下的是社会与民众的错愕、愤怒与茫然。“台当局看来不但螺丝松了,轮子飞了,如果不改,未来肯定还会有更荒唐的事会发生。”

  至于外传继任“阁揆”可能人选,“府方”否认,党内议论纷纷,社会各界又是一头雾水,游盈隆说这肯定又是一个伤害民进党当局形象的新闻事件。他说放任“新阁揆”流言满天飞,对现任“阁揆”情何以堪?这不就是再一次暴露出最高当局见事不明、优柔寡断的行事作风吗?(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责任编辑: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