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助力扶贫看重品牌 在粤女台商积极扎根大陆

2018-12-29 20:0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广东省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妇女委员会向广河县赠送爱心大树。(中国台湾网 张亚静 摄)

  中国台湾网12月29日东莞讯 (记者 张亚静)“新时代、新女性、新征程,女性不再是弱团体,我坚信愈努力愈幸福,愈付出愈有回报。”12月28日晚,广东省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妇女委员会(以下简称“促进会妇女委员会”)三周年大会在广东东莞市举办,来自两岸的500余位嘉宾出席活动。

  促进会妇女委员会会长林佳蓉在致辞时说,回顾三年来,促进会妇女委员会举办了各式各样的活动,不断增强会员间的联系,推动两岸妇女交流与女企业家互动,广受好评。林佳蓉表示,她将继续发挥两岸妇女交流的桥梁纽带作用,坚决努力做好自己企业,积极扎根大陆决心。一步一脚印,老老实实做好企业,勇于创新突破内销市场困境。

  此次活动以“情系两岸 广东智造 创意产品秀”为主题,旨在推动两岸妇女、两岸女企业家在经贸、文创、教育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加强情感融合。活动同时进行甘肃省广河县慈善智能消费扶贫,促进会妇女委员会会员积极参与扶贫活动,现场向广河县赠送爱心大树;启动“两岸妇女,盟谊永顾”揭牌仪式,进一步推动两岸妇女之间的交流;举行“产品表演秀”,推广会员产品与品牌,让更多的好产品在大陆发光发亮,为台商自创品牌注入生命力与活力,落实传统产业升级转型的创新模式。

  广东省台办副主任黄兆芬出席活动并在致辞中表示,促进会妇女委员会的成立有着深远的意义。该会旨在促进粤台两地妇女间的交流合作,更好地服务妇女台商、团结妇女台商、带动妇女台商,为妇女台商继续扎根广东实现新发展,谱写新篇章。

  会上,黄兆芬向促进会妇女委员会提出三个希望:一要结合台商妇女特点,发挥自身优势,学习、研究和掌握两岸的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对进一步做好妇女委员会工作做出部署、提出要求。二要为台湾籍在粤妇女打造一个温暖之家。三要搭建好交流合作之桥。

  活动现场,记者看到促进会妇女委员会会员们正在扶贫大树上贴爱心,问及她们是如何助力广河县扶贫,一位女台商立刻打开手机演示操作方法。“你打开台商汇的APP,点击扶贫专区,选择你需要的东西,加入购物车或立即购买就可以。”“这些东西很多都是我们日常需要的,而且购买也十分方便”“电商创新模式扶贫,甘肃省帮扶不再遥远”。

  “飞越海峡,点亮粤夜之光。故乡的家,常驻心灵之窗。跨越两岸,不会再有悲伤。故乡亲,姐妹情,已经走向四方……”活动现场,林佳蓉带领80余位会员代表合唱《故乡亲 姐妹情》,赢得到场嘉宾阵阵热烈掌声。

  “两岸血脉相连,两岸一家亲,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林佳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她会作为台商妇女的表率,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及社会公益。

  甘肃省广河县为国务院台办定点扶贫县。据介绍,目前,广河县抢抓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机遇,积极打造扶贫车间,探索出了一条以“特色产业为依托、政策扶持为牵引、企业带动为支撑、车间培训为抓手、群众增收为目标”的就近就业扶贫新路子。

  据了解,广东省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妇女委员会,是由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批准,于2015年12月28日召开成立大会,是广东省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成立的分支机构。东莞嘉多丽饰品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林佳蓉任首届会长,目前已连续担任会长三年,曾任东莞台协妇女委员会会长。(完)

广东省台办副主任黄兆芬出席活动并致辞。(中国台湾网 张亚静 摄)

现场启动“两岸妇女,盟谊永顾”揭牌仪式。(中国台湾网 张亚静 摄)

林佳蓉带领80余位会员代表现场合唱《故乡亲 姐妹情》。(中国台湾网 张亚静 摄)

广东省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妇女委员会会员现场进行智能慈善扶贫。(中国台湾网 张亚静 摄)

与会嘉宾在会场外观看作品展。(中国台湾网 张亚静 摄)

广东省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妇女委员会举行第一届第七次会员大会。(中国台湾网 张亚静 摄)

[责任编辑:张亚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