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打造“大质量”管理体系 汉能获国际市场“绿色通行证”

2019-01-23 13:3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1月22日电 日前,汉能集团获得由TüV南德意志大中华集团(以下简称“TüV南德”)颁发的薄膜太阳能行业全球首张集团化认证(子母认证)ISO 9001、 ISO 14001和ISO 45001整合管理体系认证证书,并签署了确立双方进一步深入合作的太阳能业务战略合作协议。

  此次三体系认证证书的颁发,意味着汉能在各项管理系统整合上已完全达到了国际标准,走上了规范化、标准化的道路,也意味着汉能已经将薄膜太阳能产业化,完成了薄膜太阳能从梦想到现实的落地,使领先的技术真正进化为能实现可持续发展的经济效益。

  汉能打造“大质量”管理体系 

  现代质量管理是一个非常复杂的系统,在传统的企业质量管理模式中,企业通常采取事后控制的方式来设置关口,而汉能将质量管理放在顶层的管理流程中,并关注企业内部的质量体系有效和持续运作。

  为此,汉能首席质量官吴迪介绍说,一般公司都把质量管理放在支撑流程,但是汉能的质量管理是放在顶层的管理流程中的。汉能建设了一个“大质量”概念的现代质量管理体系,将一座由19道工序组成的“流程屋”和一幅质量管理“全域图”逐渐地嵌入到汉能的管理体系中。

  近年来,汉能汇聚各方面专家努力,共同绘就了一副汉能质量管理的“全域图”,全面构建了汉能产品质量、过程质量、服务质量以及人员质量的全域覆盖,也树立了汉能在质量管理体系上迈入“大质量”管理的创新与典范。

  2018年3月,汉能及其子公司顺利通过ISO 9001:2015质量管理体系认证,2019年1月7日,汉能及其子公司顺利通过ISO 9001:2015,ISO 14001:2015和ISO 45001:2018整合管理体系认证。此次,TüV南德将薄膜太阳能行业全球第一张集团化认证(子母认证)整合管理体系认证证书颁发给汉能及其子公司。

  汉能此次一次性全面通过三体系认证,也向全世界、全行业表明汉能在重视产品质量的同时,更是把环境安全问题、人员安全问题同样放在不可忽视的位置上。这标志着中国企业正在成长为真正的国际企业,产品超越洋货、走出国门,也勇于承担起企业的社会责任,为国家创造经济价值的同时,不忘着眼于未来,保护环境、保护人类。

  抓住产品质量这个“牛鼻子” 

  作为全球化的清洁能源跨国公司,全球薄膜太阳能发电的领导者,汉能依托先进的薄膜太阳能技术,陆续推出汉瓦、汉墙、汉路、汉纸、汉包、汉伞等一系列移动能源应用产品和解决方案。质量是企业的立命之本,一直以来,汉能都把产品品质作为企业的生命线,牢牢抓住产品质量这个“牛鼻子”,关注产品的质量、可靠性、耐久性以及标准符合性。

  近年来,汉能不仅在芯片技术上不断深耕,多次刷新世界纪录,更是大玩能源跨界,将全球领先的薄膜太阳能技术与众多行业相结合,尤其是围绕“住”这一领域,推出了许多爆款产品,其中,“汉瓦”、“汉墙”就是典型代表。作为建筑材料,产品质量和安全性是最重要的基础,“汉瓦”、“汉墙”优良的品质和质量也印证了汉能已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并日益受到国际市场的认可。

  汉能汉瓦基于汉能柔性薄膜太阳能技术,创造性地将轻薄、高效、柔性的铜铟镓硒(CIGS)薄膜太阳能芯片与高透光玻璃相结合,是兼具美观与高效发电性能的一体化新型发电瓦。同时汉瓦的安全性能较传统屋面瓦有显著提升,具有更优异的隔热、保温、防火、防渗水、抗冰雹等性能,并可以在零下40到零上85摄氏度的环境下正常发电。此外,汉能单玻三曲汉瓦产品获TüV莱茵认证证书,全面印证了汉瓦产品的优异性能,为其拓展更广阔的国际市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2018年9月7日,汉能和日本Forest Group国际集团签署高达9个亿人民币的汉瓦预售合约,被日本顶尖建筑综合集团Forest Group预购,再次说明汉能产品的品质和质量完全符合发达国家的要求。

  此外,拥有超过700件专利及专利申请的汉墙是汉能集团推出的全球首套具备系统化集成、全价值链绿色解决方案的“发电墙”。汉墙将全球最先进的玻璃基铜铟镓硒(CIGS)薄膜太阳能芯片与玻璃幕墙合二为一,兼具高效发电性能和高等级安全性能,已获得及申请了中国3C认证和全球6个国家、地区的权威机构认证,它是汉能技术人员攻克数百项难题生成的最可靠的产品解决方案。汉墙可抗12级台风,能够适应零下40℃到零上85℃的大温差耐热抗冻考验,使用的是不燃性材料,燃烧性能等级达到了A级,在各种极端恶劣环境下也能正常工作。而且汉墙10年质保,25年功率输出不低于85%。

  小小的薄膜蕴含着大大的能量,它像人造叶绿素一样将阳光留在了建筑里,释放到城市中。从建筑、新能源汽车,到消费类电子、卫星等创新领域,汉能薄膜太阳能技术已让人类看到未来能源的无限可能。

[责任编辑:李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