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10多年来最惨 台湾去年手机销量跌破700万支

2019-01-23 13:4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欧新社资料照

  中国台湾网1月23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根据市场调研机构统计,台湾去年手机整体销售量660万支,跌破700万支大关,较2017年的732万支衰退近1成,平均下来每月卖不到60万支,台湾电信业者私下坦言,“10多年来都不曾见到这样的惨况”。

  探究原因,据台手机业者分析,主要原因是近年来手机价格上涨,功能差异不大,民众换机意愿拉长,再加上台湾电信业抢推“月缴499元(新台币)岛内无限通话上网”方案,民众续约不购机,再度拉长换机周期。而台湾业者原先寄希望于苹果推出新机能刺激消量,但由于iPhone XS与XR销售不如预期,台市场销量再降温,多家电信业者纷纷端出手机优惠促销,刺激今年手机农历换机潮。

  观察2018年12月台湾手机销量排行与市场占有率前10名依序为,苹果28.3%、三星18.8%、华硕9.7%、OPPO 9%、SONY 6.5%、华为5.3%、宏达电4.8%、小米4.1%、NOKIA 2.9%、SUGAR 2.1%。

  销售额市场占有率排行前10大,则为苹果62.4%、三星12.2%、OPPO 5.3%、SONY4.7%、华硕4.0%、华为3.7%、宏达电2.3%、小米2.1%、NOKIA 1.5%、vivo 0.5%。

  12月单机热销排行前10大机款为iPhone XR 128GB、三星GALAXY A7、iPhone XR 64GB、iPhone XS MAX256GB、OPPO AX5、iPhone XS 256GB、OPPO R17、三星GALAXY J4、华硕ZENFONE LIVE L1、三星GALAXY NOTE9。(完)

  

[责任编辑:黄晓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