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对抗不景气 台塑王文渊:全面推动发展AI工业4.0

2019-01-24 10:0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塑集团总裁王文渊。(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1月24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2019年全球经济表现堪虞,但台塑集团总裁王文渊认为,受惠页岩气成本较低,预期美国将是今年石化业行情相对较佳市场。王文渊表示,台塑美国德州扩建新产也陆续开出,届时产品也将以销售南美为主。

  据报道,对于台塑集团美国路易斯安那州一贯石化投资案进度,王文渊表示,路易斯安那州投资案尚在环评申请程序中,内部期盼首季完成环评。环评事情很难预估,美国有个好处,就是比台湾更遵守规定。台湾在环评制度上并非“法条”问题,而是受到民粹因素影响。对最近有环评委员说台塑化油品升级投资案环差案颇难懂,王文渊直言,“不就是化学品,哪有什么难懂,听说有两个(环评委员)是交通专业,一个是考古,听起来当然难懂。”

  展望经济前景,2019年全球经济存在诸多不确定因素,预期将面临更多挑战,台塑将全面推动发展AI、工业4.0,摆脱大环境不景气阴霾。AI是企业未来成长及提高竞争力的最大关键,为此台塑将全面推动AI应用,包含操作员巡检数字化,实时监控并避免工安事故、增强设备预防保养,确保生产顺利、提高产品良率及客户对质量的满意度,减少能源及原料耗用,降低成本等。去年已经完成7案AI项目,还有125案持续进行中。(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责任编辑: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