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若调工资会提前出局失去竞争力?王文渊:是!

2018-07-18 14:4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塑集团总裁王文渊说,提高基本工资会让台湾提前出局,还说台湾会失去竞争力。(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7月18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湾“基本工资审议委员会”预计将在8月中旬召开,劳团喊出要大幅增加基本工资,台塑集团总裁王文渊今天(18日)出席三三企业交流会中受访表示,台湾会失去竞争力!

  据报道,台湾“基本工资审议委员会”预计将在8月中旬召开,过去台湾“行政院”主动抛出基本工资时薪将从现在的140元(新台币,下同)调高到150元,希望通过调高时薪来改善低薪状况,不过确切的开会时间及地点,台当局“劳动部”目前还未松口,仅说还在研拟中。

  面对台湾即将调高基本工资,台塑集团总裁王文渊今天出席三三企业联谊会受访说,“台湾会提前出局”,记者追问,是否是因为调高基本工资而失去竞争力,王文渊回说“是!”

  另外台当局“劳动部”指出,近年来台湾基本工资平均调幅不到2%,且基本工资仅占平均工资40.42%。今年是否会在台湾“基本工资审议委员会”中提前反应,实际情况待观察。(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责任编辑: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