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侯友宜谈新北蓝图:发展城市交流创两岸双赢

2019-01-25 15:2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侯友宜上任满月。(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1月25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新北市长侯友宜上任满月接受台湾媒体专访时被问,“政治人物上任的前100天,决定人们对他的期待;政治人物卸任的前100天,决定人们对他的怀念”。侯友宜回忆起扛起四百万市民期待的重担时,他喊出“简政便民、行动治理、智能城市”三句话,勾勒出未来的施政蓝图。

  侯友宜表示,“简政便民”指招商服务一条龙,重大投资案他会带局长跟团队,去业者办公室听报告。“行动治理”指用同理心站在市民角度,从规劝中解决问题,树立社会方规,用行动治理接地气。“智能城市”指新北市要建立与全球城市接轨的“任意门”,快速跟全球各城市的产业、教育、建设紧密结合,在两岸关系上要发展更紧密、更崭新的新关系,城市交流创造两岸双赢。

  侯友宜称,自己将以“行动招商,主动出击”为主要方针,推出“招商一条龙”及“投资任意门”,用行动治理的概念积极走出办公室,提供客制化简政便民服务,第一线协助企业排除投资障碍,用最有效率的行动带动新北整体投资及经济发展。

  侯友宜还表示,新北市人口即将到达四百万,新北市在台湾是最大、最重要、最进步的城市,要跟所有的城市并肩作战,新北要作为带头的城市。对大台北每一个城市,他一定是友善的去帮助别人,别人若成功,新北市就会成功,承诺未来在交通、经济、建设上努力,把“大台北”北北基(新北、台北、基隆)、桃园、宜兰一千万人口带动起来。(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责任编辑: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