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达沃斯的数字经济时间 马云:明天世界更普惠机会更均等

2019-01-28 16:0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美国新闻网站Politico刊出文章,透露了达沃斯上不为人知的细节:23日晚,一场极高规格的晚宴在达沃斯举办,包括30位国王、总统、首相和政商领袖,云集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和CEO张勇举办的文化晚宴,共同探讨全球科技进步与普惠经济的前景。

  Politico透露了这场国际盛会的嘉宾名单。包括比利时国王菲利普和王后玛蒂尔德、约旦王后拉尼娅和王储侯赛因、摩纳哥亲王阿尔贝二世、卢旺达总统卡加梅、卢森堡首相贝泰尔、奥地利总理库尔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阿祖莱、WTO总干事阿泽维多、可口可乐CEO James Quincey、百威集团CEO Carlos Brito、宝洁集团CEO David Taylor等。第二天一早,这些重量级人物就要陆续离开达沃斯返程。

  记者联系阿里方面,阿里巴巴在达沃斯的工作人员不愿意透露任何细节,仅表示:“这确实是一场很好的交流。”

  在推特上能唯一搜到的信息是库尔茨总理发布当晚了同马云的合影:“非常荣幸同马云和张勇再次会面,很高兴了解马云在公益和教育方面的计划。

  多家媒体评价,积极面对科技的挑战,把握数字经济机会,这就是马云和阿里巴巴在达沃斯带给世界的启示。

  就在达沃斯开幕前,著名国际时事刊物《外交政策》将马云评为过去十年全球十大思想者之一:“马云和阿里巴巴展示了一个思想者如何面对挑战看未来以及一家公司如何可以帮助一代人拥抱互联网的机会”。

[责任编辑:李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