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地区专利申请台积电连三年夺冠

2019-01-28 15:0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当局“经济部智慧财产局”公布去年全年专利申请状况,台积电连续三年夺冠,境外法人则由高通拿下首位。(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1月28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当局“经济部智慧财产局”今天公布去年专利申请状况,台湾法人申请第一由台积电夺下,是连续三年拿下榜首,第二名是友达光电;境外法人则是高通夺冠,整体数量比前一年度少1%。

  台当局“经济部智慧财产局”表示,台湾法人当中台积电是从2015年开始申请量持续成长,去年申请量944件,且连续三年拿下榜首,第二名则是友达光电586件,宏碁476件拿下第三。在前十名当中,瑞昱半导体是首次进榜,年增率60%,这跟瑞昱布局车用芯片有关,对未来自驾车、感知器提前布局。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第九名的宏达电前一年度的排名仅在21位,今年因为布局虚拟现实VR、医疗AI门诊等新技术,因此申请量年增率70%,成为最多。

  在境外法人方面,高通申请1011件夺冠,其次有阿里巴巴、应用材料、东京威力科创、日东电工、美商康宁等都挤进前十名。

  台当局“经济部智慧财产局局长”洪淑敏表示,去年全年全部专利申请量比前一年度略微减少1%,不过在发明项目当中,年成长3%,整体少1%是少在新型,不过发明数量增加,且因为发明是经过实质审查,代表保护上会更为完整。(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责任编辑: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