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北东区频爆关店出走潮 专家曝房东不降租原因

2019-01-31 10:2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景气持续探底,台北东区黄金地段店面光环不再。图为东区不少店面进行封馆拍卖或等待出租。(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1月31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北东区店面频爆关店出走潮,继老干杯、田季发爷、老牌音乐餐厅Brown Sugar等撤离后,知名江浙菜老店永福楼,也确定将于年后歇业。房市专家Sway表示,东区被贪婪房东搞成全台湾最贵鬼街,分析房东不愿降租背后原因,主要有6点:

  1.不敢降

  Sway在脸书发文指出,台北东区商圈空置率攀升,即使部分房东愿意降价,但大多数仍宁愿空置也不降租,可能原因是不敢破坏行情。

  2.钱不是自己的

  多数房东都是跟银行借钱买店面,真要降价的话,就可能会威胁到估值,以后贷款就很难,Sway直言这是金流,房东怎可能为了出租房子而毁了现金。

  3.比谁活得长

  撑久就是他的,这是投资界古老不败定律,死脑筋的人认为黄金店面就是永远的好价钱,客人受不了就会高价租了,但Sway强调,好地段早就变粪土,死城要再复苏,不是那么容易。

  4.自我欺骗

  房东自我催眠,认为那些空租的店面只是个别,自己家店面位置好,黄金地段怎可能没人租?宁可不降价死撑,反正早期取得成本低,早就已经回本。

  5.想出售

  卖价跟租价相关联,自然要撑到店面卖掉那一天,才可以降租。

  6.被拍卖

  有的店面可能因欠缴贷款而被依相关规定拍卖了,但拍卖要走程序,有时候一拖至少一年,所以房东想降也没法降。

  房仲业者分析指出,台北东区租金收费标准混乱,以永福楼坐落的忠孝东路四段为例,一楼店面每平租金至少0.4万元(新台币,下同)起跳,甚至还有人喊到0.6万元,二楼店租就直接砍半,三楼每平仅约860元,相较一楼店面单价差逾7倍。(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责任编辑: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