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商务部预测今年中国外贸形势:“瑞雪兆丰年”

2019-02-12 15:1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北京2月12日电 (记者 李晓喻)中国商务部综合司司长储士家12日透露,2019年1月中国货物贸易进出口仍保持增势,有信心保持全年外贸稳定增长。

  按计划,海关总署将于本月14日公布1月中国外贸数据。因去年同期中国进出口总额达2.51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速高达16.2%,市场担心基数较高叠加外部环境不确定、不稳定,以及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等因素,将使2019年1月中国外贸面临较大压力。

  储士家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根据其掌握的情况,1月中国货物进出口仍然保持增长态势。

  发布会召开当天,恰逢北京迎来农历新年第二场春雪。储士家称,当前中国外贸形势依然复杂严峻,但也有诸多有利因素,包括世界经济仍然延续缓慢复苏态势,国内扩大开放、稳外贸增长政策逐渐显效,产业升级加快,企业活力增强等。

  此前商务部已表示,将采取一系列措施推动外贸稳中提质,包括优化国际市场布局,拓展30个左右重点市场;支持装备制造等高质量、高技术、高附加值产品出口;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培育一批有实力、有影响力的大企业和跨国公司等。

  “中国有一句俗话叫‘瑞雪兆丰年’,我们有信心在2019年保持外贸稳定增长。”储士家说。(完)

[责任编辑:黄晓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