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年后跳槽人数创3年同期新高 最想“钱”进5大产业

2019-02-13 14:3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调查显示,台湾上班族在猪年开春后期盼有更好的发展,已有15.3万人“骑驴找马”,创3年同期新高。(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2月13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农历年后迎来职场跳槽潮,据台湾某人力银行统计,农历年前一个月台湾地区已有15.3万人“骑驴找马”,创下3年同期新高。年后跳槽最想“钱”进的5大产业中,物联网平均月薪更是上看6.9万元(新台币,下同)。

  据台湾104人力银行“开春跳槽意见调查”显示,2019年后开春第二天已有3.1万家企业开始征才,释出57.8万个工作机会,其中又以5大产业需求人数最高,包括住宿餐饮(11.9万个)、电子信息/软件/半导体(11.3万个)、批发零售(8.5万个)、制造业(7.4万个)、建筑不动产(3.1万个)。

  调查发现,农历年前一个月,有主动应征的在职者人数达15.3万人,一举创下3年同期新高,比去年同期增加约1.5万人,年增10.9%。其中工作1至5年的职场新人是跳槽潮的主力,占比达33.8%,其次是工作5至10年的职场老人,占29.3%。

  调查还显示,台湾地区上班族平均一份工作持续2年6个月,其中25岁以下只能维持半年。其次,从事“运输物流及仓储”“旅游/休闲/运动业”“大众传播业”与“住宿/餐饮服务业”这4大行业的人最想换工作,原因是工时长、薪资低。至于上班族年后跳槽最想前进的5大产业依序为:AI人工智能(平均月薪6.2万元)、绿能科技/环保产业(平均月薪5.2万元)、物联网(平均月薪6.9元)、生技医疗(平均月薪4.7万元)以及大数据(平均月薪5.3万元)。(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责任编辑: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