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倒闭27家店!它是继台北东区撤店潮后下一个“鬼城”

2019-02-25 13:3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北民生小区商圈昔日荣景不在。(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2月25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北市东区商圈店面租金高的离谱,许多店家不堪高房租压力纷纷撤逃,店面闲置率创新高,被外界形容为“鬼城”但除了东区商圈,民生小区近期也爆出店家出走潮,专家分析,当地房东仍未警觉,还认为民生小区经济状况佳,若是坚持不降租,恐沦为下一个东区。

  据报道,台北民生东路四至五段的短短1.5公里,就有27间店面空租,相当50米就一间空店面。房仲业者透露,约90平店面,房东开价每平2100元(新台币,下同),每月租金高达近20万,即使屋龄已有40年,房东在价格上仍坚持不让步。一位药局业者表示,尽管没有调涨房租,但因为健保一直砍,药局利润降低,房租成本高居不下,才决定退租撤走。

  台湾房屋智库资深分析师陈炳辰指出,台北民生小区租金行情平均落在1平1000元,有些房东因经济压力低,态度强硬不愿降租,认为就算没人租也没关系,2、3年前富锦街掀起文创咖啡风来吸引人潮,但目前已退烧,商圈客层回归到附近居民为主,若房东仍坚持抬高价码,店面就比较难租出去。

  房产专家sway也表示,民生小区很多持有店面的房东都是在地屋主,他们认为,民生小区很值钱,所以一直不愿降租,加上民生小区住户多是军公教、上班族,台当局年金改革让军公教的消费力下降,且近年来网购便利,民众到店面消费机率减少,店家做不下去只好搬走。民生小区商圈本身不够活络,也缺乏外来的消费族群,若房东死不降租,当地空租情况将会持续恶化。(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责任编辑: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