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记者问“是否支持朱立伦?” 马英九:当然支持

2019-03-04 10:4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马英九、朱立伦出席“画晴·话情”张可芸油画展剪彩暨新书发表会。(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3月4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国民党初选机制确定后,党内要角互动。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前新北市长朱立伦3月3日同场出席画展,面对现场媒体提问是否支持朱立伦?马英九直说“当然支持”,但并未正面回应是否支持他选台湾地区领导人。朱立伦在受访时说,“马英九对我一直都非常支持、鼓励”。

  据报道,马英九和朱立伦昨日下午出席“画晴·话情”张可芸油画展暨新书发布会,两人言谈间互动热络,拍完团体照后,一同入场欣赏画作。

  二人离开时,媒体询问马英九是否支持朱立伦?马英九说“当然支持”,但是当媒体追问“支持朱立伦选台湾地区领导人吗?”马英九没有正面回应,仅表示“他那时当台‘行政院副院长’是我找他来”。

  送完马英九离开后,朱立伦受访表示,“马英九对我一直都非常支持、鼓励,今天一起来看画展,心情很好”。当媒体说马英九未正面回应是否支持你选到底,朱立伦回答说,只要是国民党提名,一定是选到底,但现在讲选到底免得造成误会,一定是全党团结一致。

  有关国民党中央在“二阶段”初选上的模糊态度,朱立伦直言,没有所谓“二阶段”,只要国民党团结一致,展现出努力、实力,相信我们会推出最强候选人。现阶段会有疑虑,代表不够努力、不够强,如果够强,大家一定会团结、支持。至于会不会参照马英九过去在中南部“Long stay”模式,争取党员支持?他说,会争取全台湾民众的支持。

  谈到韩国瑜最后是否会成为国民党2020的选项?朱立伦表示,相信国民党初选后,全党一定团结一致,韩市长是我的好朋友,也是国民党的资产,支持韩市长全力拼市政,至于初选,国民党党中央还没规划出时程,公布后再说。

  最后,媒体问及是否会争取韩国瑜的支持,朱立伦笑说,“放心,一定会”。(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责任编辑: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