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朱立伦直播谈两岸 称将打造“双门和平生活圈”“金厦大桥轨道运输化”

2019-03-27 14:0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前新北市长朱立伦。(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3月27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前新北市长朱立伦参选台湾地区领导人,近日他在脸书直播谈及两岸,称将打造“双门和平生活圈”“金厦大桥轨道运输化”,为当地居民带来生活便利、促进经济发展。

  朱立伦表示,“双门和平生活圈”为“四通八达”,四通分别是通水、通电、通气、通车。目前金门一度电发电成本13元(新台币,下同),马祖18元,2018年全年两地共用掉约2亿2千万度电,如果向对岸以3至4元购电,一年下来可为台湾省下20亿元左右的支出。这四通中,最重要的是“金厦大桥铁路化”,让金门、厦门的火车和地铁双接轨。从金门可以直接搭火车连结大陆铁路网到大陆各省市。从金门还可以直接搭地铁和厦门融成共同生活圈。据统计,每年大陆以及东南亚地区的华侨到厦门旅游的人数约3000万,但是其中只有1/5的人、也就是600万人到过金门一日游,平均一天就有2万游客到金门。而铁路跨海大桥每一班列车可以载来上千个客人,也只有铁路才可载大量旅客过来,这些大陆旅客只要一下火车,所有的购物、交通,全要在金门消费,一年就可以给金门地区带来近200亿的营收,也可以带动台湾相关产业发展。

  朱立伦还表示,只有以和平王道的宏阔心胸,大方开展两岸关系,台湾才能在永续和平的基础上,迈开大步,突破困局,重拾往日经济荣光!(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责任编辑: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