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微软市值突破1兆美元 台湾财信传媒董事长:传统企业转型的典范

2019-04-29 13:5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4月29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微软(Microsoft)在90年代称霸PC时代,该公司市值一度突破6000亿美元,成为全球市值最大企业,但在2008年金融海啸后,该公司股价重挫,市值仅剩1141.45亿美元。但微软并没有放弃,在现任执行长的带领下,该公司进军云端产业,表现相当不错,近期公司市值更突破1兆美元,成为全球最有价值公司。台湾财信传媒董事长谢金河认为,微软的再崛起,给了很多传统企业转型的典范。

  据报道,近期美股市值的宝座一直由苹果(Apple)、亚马逊(Amazon)和微软轮流抢下,上周微软发布财报后,股价飙涨,一度达到131.37美元,让该公司市值突破1兆美元,成为全球市值最大的企业,也是继苹果和亚马逊后,第三个市值破兆的科技公司。

  谢金河分析指出,苹果在智能手机独领风骚,亚马逊则在电子商务领域独霸全球,这两间公司是新经济时代最具代表性的企业。反观微软,该公司在90年代与Intel撑起Wintel架构,称霸PC时代,让微软市值一度超过6000亿美元,成为全球市值最大企业。但这20年间的发展,微软在2008年金融海啸后,公司股价暴跌至14.87美元,市值惨剩1141.45亿美元。为了抢救微软,该公司数度更换执行长,最终由来自印度的Sataya Nadela担任执行长,他将微软从PC引导至云端,微软因而主导了云端世界。据该公司最新公布的财报,微软营收为305.7亿美元,其中商用云端营收为96.49亿美元,更多用途的个人运算业务营收为106.8亿美元,再加上微软原先的业务,成了三足鼎立的局面。微软再度重回全球最有价值公司的宝座,不仅成就相当不易,也给很多传统企业转型、再生一个新典范。(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责任编辑: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