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Google母公司公布2019第一季财报 股价大跌7%市值蒸发600亿美元

2019-04-30 15:1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4月30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Google母公司Alphabet释出2019年第一季财报,整体表现不如市场预期,财报公布后让Alphabet的股价在盘后下跌7%、市值蒸发超过600亿美元,Alphabet表示,此次收入下降主要受到欧盟罚款、外汇与GDPR政策影响。

  据报道,根据Alphabet财报显示,Alphabet的季度收入为363亿美元,与2018年同期相比增长为17%,远低于2018年同比2017年的26%增长率。在净利润部分,扣除被欧盟罚款的17亿美元,Alphabet第一季净利为66.57亿美元(未扣除罚款之净利为83.39亿美元),比起去年同期的76.33亿美元下滑了12.8%。

  Alphabet表示,收入下降除了受到欧盟罚款的影响外,外汇与欧盟的GDPR政策(一般数据保护规范)也有显著影响。但属于Alphabet主要收入来源的Google在第一季度表现正向,Google广告收入由去年同期的266亿增加至307亿,但增长速度也开始放缓,去年有59%但今年只有39%。

  除了广告收入之外,包含Pixel手机和Home喇叭的“其他收入”类别,也由43亿美元增加至54亿美元,但相比上一季的65亿美元仍下降不少。云端平台与硬件业务也有54.49亿美元的营收。至于其他非Google的业务亏损达到8.68亿,较去年同期的5.71亿增加不少。

  虽然整体业务亏损增加,但Alphabet旗下其他个别业务也有一些正向发展,像是自动驾驶汽车研发公司Waymo确认将会于底特律设立自驾车厂,为农村和偏远地区提供互联网服务的公司Loon获得了由Softbank的HAPS Mobile提供的1.25亿美元投资,无人机公司Wing的无人机派递服务也获得了FAA的认可,有望成为首家投入无人机送货服务的公司。

  Google执行长皮查伊(Sundar Pichai)在电话会议中表示,他们对自己的硬件产品感到满意,尤其Google Home和Assistant产品让他们成为行业的领导者,但也提及他们须要改善和拓展业务,有效降低成本并增加收入。此外,皮采也再次强调5月7日将举行的GoogleI/O开发者大会,他透露今年的GoogleI/O会着重在硬件与云端部分,很有可能代表今年会发表全新硬件产品。

  本次财报公布后,Alphabet的股价盘后下跌7%,最低一度到1197.8美元,市值蒸发超过600亿美元。(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责任编辑: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