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两岸经贸交流

Google为何想买宏达电子 原来是为VR专利

2017年09月14日 14:58:1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9月14日讯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宏达电(宏达国际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宏达电子,亦称HTC,是一家位于台湾的手机与平板电脑制造商)近日频传将被并购,根据各方资讯显示,最有可能的买家是Google,Google有意策略投资或购买其手机研发团队。其实Google之前也买过摩托罗拉手机部门,那么宏达电的手机研发部门对Google价值何在呢?

  2011年,Google以125亿美元高价并购摩托罗拉手机部门,当时摩托罗拉手机在全球市场上正节节败退,表面看起来似乎是Google面对苹果iOS平台的竞争压力,鉴于iPhone是从硬体到软体系统一手包办的垂直整合模式,加上自家推出的Nexus One市场反应不佳,于是将摩托罗拉手机部门纳入旗下。

  意外的是,不到三年,Google又把摩托罗拉手机部门卖给联想,原来,Google当时并购摩托罗拉手机部门最主要原因是摩托罗拉拥有的1.7万项及申请中的7500项专利,这些专利是Google用来对抗苹果、微软,甚至诺基亚专利战的重要武器,可以看出对Google来说硬体一直不是重点。

  如今,宏达电手机市场占有率在持续滑落,早期Google的Nexus One,今年将发表的Google Pixel 2都是由宏达电代工。Google宣布推出一体式VR(虚拟实境)平台Daydream,宏达电也是合作伙伴。也就是说,双方深度合作关系已久,并不需要通过持股确保合作关系。Google也不须要将其单一手机厂纳入旗下,与其他手机伙伴成为竞争对手。

  通路业者表示,宏达电正积极投入VR,但投资初期烧钱烧最凶。简单来说,宏达电缺现金,Google最不缺的就是现金,推测此时Google伸出友谊的手,目标应是宏达电有关VR/AR在手机应用上的专利。(中国台湾网 孙伊静)

[责任编辑:孙伊静]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