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大陆园区  > 正文

福州“台湾创意园”——“芍园壹号”开街

2010-12-20 09:13 来源:中新社 字号:       转发 打印

  随着福州2010第二季LOFT文化创意节的开幕,被称为“台湾创意园”的福州“芍园壹号”文化创意园,18日盛大开街,海峡两岸创意文化在此精彩再现。

  位于福州鼓楼区白马路河畔的“芍园壹号”文化创意园项目,在市中心繁华地段占地约20亩,建筑面积达到14000平方米,可以形成总投资2亿元人民币以上的文化创意产业集群。 今年5月,“芍园壹号”作为福州与台湾创意产业合作的标志项目,随福建代表团赴台推介招商,受到台湾和海外艺术家的广泛关注。经过半年多的发展,“芍园壹号”园区软硬件设施日益完善,艺术氛围浓厚,聚集了一大批文化创意人士,台湾、香港文化创意企业纷纷落户园区。

  18日,广东棕榈、万星影业、龙玛传媒、十月风传媒、牵手良缘、三上视觉等中国创意设计、广告传媒业的翘楚在芍“芍园壹号”集体开业亮相。

  目前,已有62家文化创意企业、机构入驻福州“芍园壹号”,入驻率达85%,其中外资、港资、台资创意机构达15家,创意产业集聚效应开始显现。园区负责人称,开街后, “芍园壹号”每年将带动创造5亿元人民币以上的产业附加值。而园区与海西创业基金会共同启动的“海西创意实验室”,将为海内外优秀创意者提供3-5万元人民币的创意扶持基金,助其发展。

  18日在“芍园壹号”开幕的福州2010第二季LOFT文化创意节,迎来了北京八人书画展,原中央军委委员、总后勤部部长王克上将等展示了他们的书画作品。文化创意节也为福州本土艺术家提供交流平台,来自芍园LIM工作室的新锐服装设计师张新杰在园区中庭举行了秋冬服装发布会。(孙贤迅 张勇)

[责任编辑: 李学斌]

相关阅读: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股 市
台湾| 大陆
    台股17日开盘涨44点 为8538点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