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大陆园区  > 正文

截至12月浙江已建有七个台湾农民创业园

2010-12-27 09:44 来源:中新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记者从浙江省农业厅获悉,截至今年12月,该省已经有7个台湾农民创业园,他们已投资约8217万美元,此外也有约1.65亿美元的合同投资,总计约2.4亿美元。“台湾农企、农民带着‘才’、‘财’纷纷入驻园区,发展高效农业。”该省农业厅外经办副主任熊建章表示,期许有更多的台湾农民“登陆”浙江创业。

  据悉,这7个台湾农民创业园分别位于台州、温州、宁波等地,其中仙居、苍南、慈溪的创业园已跻身“国家队”。

  在以生态环境著称的衢州市衢江区,记者见到了已经耕耘了5年的台湾博士白圭缙,他在创业园组建了现代宝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规划1000多亩地,专门培育香水百合、剑兰、彩色马蹄莲等新品种的球根花卉。目前,种源数量已呈井喷之势,年产百合600-1000万球,剑兰5000万球,彩色马蹄莲20万球。

  “我雇佣了55名衢州当地农民,帮助我一起培育新品种,管理公司。由于这几年来,种源数量呈几何增长,我还打算和当地政府合作,借鉴台湾模式,组织产销班。每10人一组负责照料300亩左右的土地,生产销售种源,实现生产科技化、企业化、生态化、国际化。”白圭缙认为,台湾农民、农企到浙江来,不仅要带“财”,更应带“才”,让先进的生产技术、经营理念惠及当地。

  台湾首席农业专家、嘉义大学教授吕明雄认为:“目前大陆的农业正大规模地进行转型升级,需要先进的技术、经营理念。浙江生态资源良好、劳动力多,正是台商投资发展生态农业的好时机。”

  目前,台湾农民创业园已经成为浙台农业产业合作交流的亮点。根据初步规划,创业园将建设成为,优新种子种苗生产繁育示范基地,农产品精深加工出口和物流配送的示范基地,农业观光旅游和新农村建设的展示窗口,发挥试验示范、辐射带动和增进交流“三大作用”。到2015年,浙江将建成创业园区群。

  浙江省农业厅副厅长赵兴泉表示,台创园既要注重引进台资,更要注重引进“人才、技术、品种、现代农业经营管理经验和方式”等台智;既要吸引台湾农民(企业)经营,更要吸引本地农民和企业参与经营。(记者 赵晔娇)

[责任编辑: 李学斌]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股 市
台湾| 大陆
    台股17日开盘涨44点 为8538点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