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大陆园区  > 正文

福建平潭综合实验区建设全面展开

2011-01-14 09:34 来源:中新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福建省省长黄小晶13日在福建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透露,福建加快两岸合作先行先试步伐,平潭综合实验区建设已经全面展开。

  黄小晶称,去年,福建赋予平潭设区市及部分省级经济管理权限,成立促进平潭开放开发顾问团。平潭海峡大桥、渔平高速公路等项目建成通车,福州至平潭快速铁路及跨海公铁大桥、长平高速公路、平潭海峡大桥复桥、环岛公路一期等项目开工建设,金井湾、幸福洋等组团开发先行启动。

  福建在对台交流合作中大胆先行先试,推动闽台经贸合作向纵深拓展。去年福建率先在事业单位招聘台湾专才,闽台联合培养职教人才4000多人,科技、文化、卫生、体育等领域交流合作继续深化。去年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签署后,福建积极跟进,主动对接两岸产业搭桥计划。两岸共同投资设立的海峡产业投资基金,日前已在福建正式运作,兴业银行等获准开展新台币兑换业务。去年,闽台率先实现特殊监管区、电子商务对接,全年福建合同利用台资增长1.4倍,闽台贸易额增长48.7%。

  福建省长黄小晶去年5月率领的经贸文化交流团赴台“走亲访友做生意”,取得积极成效,闽台107对特色乡镇实现对接。福建还启动闽台乡村游,经福建口岸赴台旅游人数突破18万人次,同时福建新增福州、厦门两个空中货运直航航点,开通闽台邮政货运航线,全年“小三通”客运量达144.2万人次,闽台空中直航每周往返120个航班,全年运送旅客53.9万人次,泉州成为两岸空中直航新航点。(记者 孙贤迅)

[责任编辑: 李学斌]

相关阅读: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股 市
台湾| 大陆
    台股17日开盘涨44点 为8538点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