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大陆园区  > 正文

粤台农业合作项目广东湛江花卉科技园开园

2011-01-21 09:55 来源:中新社 字号:       转发 打印

  20日,粤台两岸农业合作项目湛江花卉科技园正式开园,当天还举办了首届湛江花卉博览会,国内外100多种名优花卉同园竞相斗艳。

  湛江南国花卉科技园是海峡两岸农业合作项目,也是粤台农业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规划建设总面积10000亩。园内设盆栽花卉区、绿化苗木区、名优花卉展销区、鸟鱼虫根雕玩石区、花卉物流资材区、旅游观光休闲区、商务办公区等七大展销区及花卉拍卖市场、花卉创新中心。

  湛江市长阮日生告诉中新社记者,南国花卉科技园是一个集生产、加工、贸易、展销、信息、物流、检验检疫与旅游观光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国际大型综合花卉市场。仅去年1至10月份,该园区总产值已达到3.5亿元人民币,并带动周边花卉经济总量达5亿元。目前,湛江已获国家批准开通花卉农产品进出口口岸,成为中国第25个拥有花卉农产品进出口绿色通道的城市,明年下半年将正式开通花卉农产品进出口直检服务。

  记者在南国花卉科技园内看到,除了湛江特色的富贵竹、幌伞枫、发财树、棕榈植物和奇石根艺,还有一棵价值300万元的日本罗汉松,以及泰国兆舜盆景、荷兰瑞恩红掌、德国石楠杜鹃、韩国金玉满堂大花蕙兰、台湾香水文心兰、蝴蝶兰、凤梨、佛手盆景、苹果盆景、鸿桃盆景等逾百种国内外名优花卉。

  南国花卉科技园负责人称,从2009年至今,南国花卉科技园已有125家国内外知名花卉企业入园,其中台湾巨扬园艺、台湾大玮园艺、韩国佳徕花业、澳洲园艺等100多家企业,已开始了生产、加工和贸易,吸引了湛江周边地区大批的花卉客商前来采购,供求双方都获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梁盛 周益臻)

[责任编辑: 李学斌]

相关阅读: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股 市
台湾| 大陆
    台股17日开盘涨44点 为8538点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