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大陆园区  > 正文

台商郑经润在闽投资:做大台湾精品农业园

2011-02-21 15:07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去年春节胡锦涛总书记看望我们,今年春节前又回信祝福我们,尤其是鼓励我们在大陆发展优势农业,给我们带来福音,再次激励着我们。我不敢懈怠,还要努力打拼,不辜负总书记的厚望!”连日来,台商郑经润带着他的台湾朋友考察下河台湾精品农业园,心情很激动。他表示,新的一年,他将携手云霄农民做大台湾精品农业园。

  2007年,经过几番考察,郑经润在云霄下河乡创办台湾精品农业园。他说,下河乡与台湾有着极其相似的农业生态环境,加上优惠的对台农业投资政策,台湾精品农业园发展很快。目前园区占地200多亩,园内有木瓜、罗汉松、玉米等台湾品种农作物。

  “我打算增加投资扩大台湾精品农业园规模,来推动两岸现代农业合作发展。”郑经润说,在大陆推广台湾现代农业经营理念和引种台湾农业优质品种是他近年来一直在做的事情。两年前,他采用有机培育的方法即“土+沙+有机肥”,成功引种台湾“6号小木瓜”。他不满足于木瓜的成功引种,而是继续引进了罗汉松、珍珠玉米等,横向开拓市场。台湾罗汉松是第一次在云霄引种,郑经润从去年开始试培育罗汉松。经过近一年的精心培育,罗汉松已从小小的种子长成10多厘米高的幼苗。

  郑经润在发展事业的同时,不忘在下河乡“传播”现代农业技术,不仅培养了一批“现代”农民,扩大了台湾现代农业在当地的影响力,也提高了下河乡农业水平及知名度。郑经润的农业园刚处于起步阶段,他完全有理由封锁木瓜种植技术,独自开拓市场。但是他并没有这样做,而是无偿给附近农民提供肥料和种苗,指导他们成功种植了1000多棵“6号小木瓜”。同样,他也把玉米栽培技术无偿传授给当地农民。

  “大陆的发展前景越来越好!总书记关注两岸农业合作是一个利好消息,我要抓住这一难得机遇,好好大干一场!”郑经润对台湾精品农业园的现状比较满意,对将来的发展雄心勃勃。他正全力谋划,今后准备引种“红龙”杨桃等更多的台湾农业优质品种。春节前夕,他赶回台湾邀请台商朋友到云霄投资考察,准备与他们共同做大云霄现代农业。图为台商郑经润与员工正在查看台湾甜玉米的长势。(王一雄 郑柏玲 文/图)

[责任编辑: 李学斌]

相关阅读: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股 市
台湾| 大陆
    台股17日开盘涨44点 为8538点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