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大陆园区  > 正文

台资动漫创意园落户 闽台文创产业合作趋热

2011-04-13 09:24 来源:中新社 字号:       转发 打印

  龙岩市首家台资文化创意产业园台湾群创创意园日前落户龙岩经济开发区,并正式启动建设。随之首批6家企业入驻该园,挂牌开张。

  记者12日从龙岩市相关部门了解到,台湾群创创意园项目研发基地规划面积160亩,一期开发60亩,将建设展演艺术厅、商店步行街、技术交易中心、数码创意学院等。

  龙岩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表示,该开发区将突出与台湾文化创意产业的转移对接,重点建设创意产业园,着力培育发展动漫创意产业。创意产业园项目规划500亩,首期供地100亩,建设具有创意人才培训、企业孵化、产业营运等功能为一体的创意产业园区。

  目前,福建各地纷纷规划建设文创产业园区,闽台文创产业合作进一步趋热。据了解,莆田计划投资223亿元人民币,在涵江区分四期打造海西文化创意产业城,其中2011年-2014年建成创意产业集聚区,包括闽台创意产业合作示范基地、妈祖文化影视城等;2023年-2025年建成闽台创意产业合作示范区,包括国家级台湾创意农业园、创意产品交易中心等。

  在福建三明市,三元区在项目用地、完善配套等方面给予扶持,辖区所属华宇集团联合台湾远东动画科技、台湾中华动漫公司,成立福建华悦文化投资有限公司正筹建三明市文化创意(动漫)产业园,计划引进台湾20多家动漫企业入驻,形成产、学、研一体的文化创意产业基地。

  三明永安市也在大力打造闽台文化创意产业园,重点建设文化旅游业、文艺演出业、动漫影视业等12项文化产业。三明(永安)闽台文化创意产业园已被列为福建重点发展的4个文化创意产业园之一。(记者 罗钦文)

[责任编辑: 李学斌]

相关阅读: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股 市
台湾| 大陆
    台股17日开盘涨44点 为8538点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