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大陆园区  > 正文

漳浦台湾农民创业园将打造万亩蝴蝶兰产业园

2011-06-27 09: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漳浦蝴蝶兰产业优势明显。资料图 蓝智伟摄

  中新网漳浦6月24日电 (陈毅聪 张燕 龙敏) 24日,笔者从福建漳州漳浦台湾农民创业园了解到,漳浦县将在完善创业园总体布局基础上,再规划一个1万亩的“园中园”,即蝴蝶兰产业园,使之成为漳浦地域特色显著、对台农业合作比较优势明显的一流园区。

  漳浦台湾农民创业园现有规划面积30万亩,园区基础设施和农业设施投入累计达2亿多元。良好的园区设施以及优良的投资环境使得漳浦台农创业园已成为台湾蝴蝶兰产业到大陆拓展的重要基地。

  目前,漳浦共有较大型蝴蝶兰企业14家,其中台资企业达7家。

  台商许先生表示,漳浦有与台湾相同的气候、土质、环境,闽台农业具有很强的互补性,把台湾的技术、资金优势与当地的土地、人力成本优势结合起来,是双赢的好事。

  园区负责人也向记者介绍,蝴蝶兰产业园将引资建设标准玻璃温室20万平方米,有计划、有步骤地引导有关键蝴蝶兰生产技术的台湾农业企业、研究机构和高素质的蝴蝶兰专业农民入园创业,实现与台湾蝴蝶兰产业的深度对接。

  据了解,目前漳浦县蝴蝶兰“集群效应”已初步显现,该县共有较大型蝴蝶兰企业14家,共有蝴蝶兰培育玻璃温室约20万平方米,年产蝴蝶兰苗约4000万株,总产值约5亿元。(完)

[责任编辑: 马迪]

相关阅读: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股 市
台湾| 大陆
    台股17日开盘涨44点 为8538点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