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大陆园区  > 正文

梅州台湾农民创业园开始吸引台商进驻

2011-08-01 13:42 来源:中新社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新社梅州7月30日电 (杨草原 唐林珍)记者30日从广东梅州市台湾工作办公室了解到,梅县台湾农民创业园从去年12月挂牌以来,已有4家台资企业进驻该园区,另有多家台资企业有进驻意向。

  广东梅县台湾农民创业园是国家级台湾农民创业园,是粤台农业合作的重要示范点。

  记者在梅县台湾农民创业园区看到,台湾大翔集团投资上千万元人民币打造的3000亩台湾特色水果种植基地已进入备耕阶段,据介绍,该基地即将引种台湾红文旦柚、甜杮、枇杷、水蜜桃、高接梨等农产品。

  由台商张先生投资打造的樱花基地已初现雏形。据了解,该基地目前已投入资金400多万元,种植了400多亩樱花,另种植乌龙茶、金萱茶等近500亩。据张先生介绍,他的目标是打造粤东最大的樱花基地。

  梅县台湾农民创业园是中国第25个国家级农民创业园,主要规划有精致高效农业示范区、特色农产品加工生产区、休闲农业区、特色农产品展销配送区、名贵苗木种植区、梅台农业交流技术合作研发区、创业培训服务区、休闲度假区等。

  近年来,梅州市政府高度重视与台湾的农业合作,尤其是在获准设立国家级台湾农民创业园后,为实现“一年初见成效、三年大见成效、五年基本完成”的目标,梅州制订梅台农业合作长远发展规划,出台系列扶持台湾农民创业政策,聘请一批台湾农业专家顾问,并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在原计划每年投入500万元人民币的基础上,今年增加了2000万元用于台湾农民创业园建设。台商到梅州投资农业呈良好的发展势头,投资项目从单一向综合性发展,规模也越来越大。

  据统计,目前梅州市累计有台资农业企业26家,投资总额约3000万美元,其中,投资金额100万美元以上的企业有11家,投资总额2000多万美元。全市共建立了5个“台湾农民创业示范园基地”。(完)

[责任编辑: 马迪]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股 市
台湾| 大陆
    台股17日开盘涨44点 为8538点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