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大陆园区  > 正文

福建漳州台商投资区建“与台对接先进制造业基地”

2011-08-01 13:42 来源:中新社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新社漳州7月31日电 (林国瑞 刘永明)福建省漳州台商投资区主要官员31日首度公开亮相,并介绍该投资区的发展建设思路和近期目标。

  在当天下午向全市直播的漳州市相关工作动员大会上,漳州市委台商投资区工作委员会书记陈东升表示,台商投资区作为漳州市一个全新的发展区域,将立足更高站位,着力先行先试,打造成为“与台湾深度对接的先进制造业基地”、厦漳同城化的“桥头堡”、漳州先行先试的“试验田”和“九龙江口环境优美的宜居新城”。

  陈东升称,当前将着力从基础设施建设、工业园区拓展、重大项目引进、支柱产业培育、小城镇改革发展、公共服务配套等方面,加大策划运作力度,推进台商投资区步入快速提升、快步跨越的发展新阶段。

  漳州台商投资区是当地在合并角美、龙池两大开发区的基础上成立的。成立后的漳州市台商投资区,实际规划建设范围为163.7平方公里,预计到2015年,规模工业产值可达1500亿元人民币。

  成立于1991年的角美工业综合开发区,是福建省最早开发的外向型工业区之一,已培育形成电子光电、汽车制造、金属材料、食品加工、纸制品五大产业体系。开发于2002年7月的龙池开发区,紧邻厦门海沧投资区,形成灿坤、白礁、金山、鸿渐四个工业园。目前,这两个开发区拥有台资企业120多家,总投资17.2亿美元,成为福建台商投资的重要密集区之一。

  据了解,漳州台商投资区的规划启动于2009年,已通过国家住建部、国土资源部、商务部等部门的审核,并报送国务院审批。今年6月9日,福建省委编办下发了《关于设立漳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的通知》,撤销龙海角美工业综合开发区管委会,批准成立漳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机构,作为漳州市人民政府的派出机构,规格为正处级。(完)

[责任编辑: 马迪]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股 市
台湾| 大陆
    台股17日开盘涨44点 为8538点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