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大陆园区  > 正文

台商投资区建设成果引关注

2013-02-20 14:00 来源:泉州晚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核心提示

  泉州台商投资区,作为泉州经济新增长极,从设想到筹划,从申报到筹建,从挂牌到获批,风雨兼程十六年。2012年1月21日,经国务院批准,泉州台商投资区正式迈入国家级行列,挂上“国字号”金招牌,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朝着海西中部台商投资聚集区的目标迈进。

  时隔一年,在这块200多平方公里的热土上,规划、基础设施、民生项目、招商选资等不断上演各自不同的精彩,福建日报、中国工业报、东南网等媒体纷纷报道泉州台商投资区获批国家级台商投资区一年来的成果,唱响“国字号”扬帆起航365天里的辉煌诗篇。

  重量级媒体高度关注

  泉州台商投资区获批国家级台商投资区一周年之际,众多媒体表现出对该区发展成果的密切关注。经济日报2012年12月16日刊发《泉州:打造台商投资聚集区》一文中提到:“按照规划,这里将培育绿色智能交通、风电装备制造、光电信息、上市企业创业园、现代高端服务等五大百亿集群和综合物流枢纽中心、两岸区域性金融中心,形成以向海产业发展带和临海产业发展带为核心的T型产业空间布局。”

  不仅如此,中国工业报也在1月29日刊发题为《打造海西高新产业集群新高地》的专题报道,文章称:“目前,泉州台商投资区正以打造五大百亿集群和综合物流枢纽中心、两岸区域性金融中心两大载体为目标,调存量、扩增量,加快龙头项目引进和支柱产业培育……未来,泉州台商投资区海岸线畔还将建起国际游艇俱乐部和休闲公园,带动区内25公里海岸线整体景观改造优化工程,使港口岸线、旅游岸线、生态岸线和谐共荣;江岸线畔将建设沿江休闲带,营造滨江景观路,与城东组团交互辉映;湖岸线畔将充分利用百崎湖的城市湖面景观,精心打造泉州台商投资区‘城市之眼’。”

  省内媒体更是聚焦此次周年之庆,福建日报1月21日刊发《描绘“海西浦东”新蓝图》报道,文中写道:“这里,将是未来泉州环湾大城市核心区域最具魄力的滨水新城。这里,将是海西先进制造业最具活力的创新创业创意基地。这里,将是风帆耸动、客商云集的‘宜居宜业宜商宜游’之都。”文章中特别提到,台商投资区紧扣总规规划蓝图,抓好各个细节的规划提升,积极打造亮点工程,推动建设“精品城市”,规划建设和基础设施建设编织的不仅是台商投资区“五纵五横”大路网骨架的雏形,更是该区现代化滨水新城的宏伟蓝图。

[责任编辑: 雍紫薇]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股 市
台湾| 大陆
    台股17日开盘涨44点 为8538点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