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股市  > 正文

港股疲软 港交所股价遭重挫

2015-07-08 15:38 来源:中国证券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受港股大市持续疲弱的影响,港交所(00388.HK)股价近期持续走低,截至7日收盘已连续八个交易日下跌,累计跌幅高达23%。一直以来,港交所都堪称港股大市“风向标”,在3月底至4月初恒生指数上涨期间曾暴涨70%。但近期,摩根士丹利、高盛等机构相继发布报告看淡港股大市和港交所股价。

  年内涨幅收窄

  受累内地股市走低,恒生指数7日下跌1%,收报24975点,国企指数下跌3.3%,报11827点。港股主板逾2400只个股中,上涨个股仅190只,下跌个股高达1399只。全部蓝筹股中港交所表现最差,全天下跌5.5%,收于每股222港元。至此港交所股价已连续八个交易日走低,市值蒸发近770亿港元。目前港交所市值2651亿港元,市盈率(TTM)47.7倍。

  此前港交所曾担当港股市场上涨的“急先锋”。在3月底中国证监会宣布允许内地公募基金参与沪港通后,市场进一步憧憬更多资金“南下”,港股成交量暴增。大市活跃的背景下,站在“风口”的港交所股价大幅上涨,从170港元附近飙升至300港元,5月下旬更创下310港元的历史新高,一举突破2007年港股大牛市时的高位。尽管在6月下旬连续回调,但整个上半年港交所累计涨幅仍高达60%,位居港股蓝筹股的首位。

  不过由于近期港股大市连续下跌以及成交量缩减,港交所也成为回调的“主力”,目前年内累计涨幅已收窄至不到30%。

  6日高盛发布报告,将港交所评级由“中性”降至“卖出”,目标价下调至220港元。高盛预计港股未来一年进入牛市的机会很低,4月以来港股的成交量增长开始放缓,因此将港交所未来三年的盈利预测分别下调7.5%、15.2%以及18.9%,风险回报偏向下行,股价下行潜力大于上行。

  此前的6月下旬,摩根士丹利宣布将港交所剔出该机构的“亚太最佳名单”,但重申“增持”评级。摩根士丹利表示,近期港股成交明显回落,尽管预计两地股市增加互联互通将可推动大市成交额增加,但短期而言催化剂有限,预计夏季市场交投会出现季节性疲软。

  短期或现超卖

  在显著回调后,也有机构认为港交所股票短期超卖。法国巴黎银行报告称,因应急跌至技术超卖水平,投资者或可观望港交所技术性反弹的机会。麦格理证券也表示,港交所股价自高位至今回调逾两成,失守100日均线,技术线呈超卖水平。本周一港交所认购权证接货量达65.1亿份,创三个月高位,并于多个交易日实现资金净流入,可见市场正收集其认购证等候反弹。

  大和证券最新报告认为,由于A股近期急挫,港交所股价于7月开始下跌,但现在已经出现入市时机,建议投资者吸纳。该行认为港交所目前股价反映的日均成交额为1250亿港元,但这是过于保守的看法,预期今明两年港交所日均成交额分别将达到1350亿港元及2100亿港元。此外报告表示,香港交易所的地位,对全球投资者来说越来越重要,内地投资资金将转移至国际市场,预计香港可分一杯羹。对于港交所来说,市况波动未必是坏事,A股急挫或可吸引更多资金流入港股。

  大和证券对港交所中期盈利前景持积极看法,认为近日市况波动为长期投资者带来入市机会,上调港交所2015年每股盈利预期3.7%,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336港元。

[责任编辑: 王巍]

相关阅读: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图 片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