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经济观察  > 正文

中国连锁百强企业近6成接入支付宝 已成主流支付方式

2015-10-21 15: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新网10月21日电 移动支付已经改变了部分中国人的消费习惯,用手机付款也逐渐成为人们的生活常态。吃饭、购物、打车、看病……即使不带钱包,在城市中也能过上体面的一天。

  据支付宝提供的一份报告显示,2014年中国连锁百强企业中,已经有58家接入支付宝。这份百强企业名单是由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发布的,涵盖了家电零售、商超、便利店、百货商店、餐饮、娱乐、家居等行业的知名连锁品牌。

  榜单中,不仅有世界500强沃尔玛、家乐福、麦当劳、宜家家居等,也有国内知名的大润发、世纪联华、屈臣氏。用户在这些商家消费,不用再带现金或银行卡,只需一部智能手机,用支付宝就可轻松付款。

  随着移动支付和020在国内的快速发展,线下商家在2013年开始陆续接入支付宝,据支付宝方面公布,目前线下已经有超过30万家店铺支持支付宝付款。

  在这股影响力的持续强化的前提下,加之支付宝与商家的合作形式逐渐深化,接入支付宝的连锁商家的数量还将持续高速增长。

  易观智库发布的《2015年第2季度中国第三方移动支付市场季度检测报告》显示,2015年第2季度,中国第三方移动支付市场交易规模达3.5万亿元人民币,支付宝以超过74%的绝对市场占有率牢牢占据市场首位。在今年6月,蚂蚁金服集团重启O2O服务平台口碑网,全面接入口碑网及数万口碑商户。仅仅过了三个多月,在今年的国庆节期间口碑日订单量就已突破160万单,增速远超行业平均水平。

  有分析人士指出,中国百强连锁企业作为具有强大市场影响力和庞大消费群体的企业群体,能够直接影响和覆盖到中国绝大多数的消费人群,这也标志着支付宝已经成为与现金、银行卡并列的主流支付方式。(中新网IT频道)

[责任编辑: 李振]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图 片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