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经济观察

中央确定了 2017年经济工作这么干!

2016年12月13日 13:56:44  来源:中新社
字号: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p  align=

  中新社记者 张斌 摄

  中国官方9日披露了两个习近平总书记主持的重磅会议的消息。

  一个发生在12月6日,中共中央在中南海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一个则是9日新鲜出炉。中共中央政治局9日召开会议,分析研究2017年经济工作。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按照惯例,在此之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就将大幕开启。虽然财政政策、货币政策等细节还需要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结束后才会披露,但是在政治局分析研究后,2017年中国经济工作的基本脉络已经明晰。

  定调2016:经济平稳健康 “十三”开局良好

  对未来的展望基于对当下的判断,此次政治局会议首先从成绩和问题两个角度定调了2016年中国经济的表现:

  成绩来之不易:

  今年以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按照去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加强和改善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主动把握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适度扩大总需求,引导形成良好的社会预期,坚定推进各项改革,妥善应对重大风险挑战,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

  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质量效益提升,经济结构继续优化,改革开放取得新突破,人民生活水平进一步提高,环境质量得到改善,成绩来之不易。

[责任编辑:李帅]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