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经济观察

“裸贷女孩”自述:因为裸贷 我被大学开除了

2016年12月22日 10:06:53  来源:中国网
字号:    

  故事是真实发生的,只做了一些微调。

  关于细节,由于当事人很多不愿提及,也就没再追问了。

  然则最近看到很多关于“裸贷”的新闻,很多跟风说“裸条女孩”怎么这么不要脸或者其他,对她们大放厥词。但,这些已是过错,为何还要她们再去承担呢?

  “裸贷”的罪恶,不是“裸”,是以“裸”为筹码的“借贷交易”,它利用了人心,也利用了人性对钱的追捧。

  当所有人把笔杆子对准这些“裸条女孩”时,有没有想过她们的未来?还有多少人能活下去呢?

  我不敢想。

  谨以此文记载也罢,明理也罢,但愿所有故事都有一个好的结局。

  以前我宁可出卖肉体也不出卖灵魂,可是后来看到网上横飞着的我的裸照时,我发现灵魂也好、肉体也罢,都成了一团死灰。——阿花

  01

  小时候在摘录本上写着一句话:钱是罪恶之源,立身之本。

  一方面,它可以直接满足你的欲望和虚荣心;另一方面,它能让你很容易坠落深渊。

  你以为在天堂,却一脚踏入了地狱的深渊。

  故事的主人公阿花就在地狱颠簸了一个来回。作为朋友的我没能防患于未然,更无从制止,直到她被开除后我方才知晓全过程。

  那个萧瑟荒芜的校园绿荫道,她影子被拖长,兀自一人拖着行李箱,一边哭一边把脚步放到最慢。

  她被开除了,没有毕业证和学位证。四年大学生涯刚刚过半,就像个落荒而逃的残兵败将,又像在红尘中洗尽铅尘的歌楼名妓,一无所有。

  全校的人最后都知道了她是学校做了裸贷的女孩,为数不少的熟人把她的裸照四处传阅,民间借贷公司的人来了一波又一波,到后来学校都无力帮她抵挡风波了。

  于阿花而言,她没有脸,没有面子在学校假装相安无事了。

  “你还是回家吧。”仁至义尽的校领导最后无可奈何地做了决定,让她退学,是目前看起来最合适的建议。

  阿花离开的第二天,全校学生都签署了关于抵制不良网络贷款的协议。

  02

  阿花并不是第一起裸贷的涉事者。

  早在之前,各大新闻网站就屡次三番爆出过多起“裸贷女孩”事件。

  这些性格、外貌迥乎不同的女孩,家境好的坏的都有,因为种种理由需要钱,钱的金额从几百几千到几万,但都不会超过十万。于是纷纷向借贷宝等民间借贷平台寻求借款。

  这种不同于一般的借款形式,“裸贷”以借款人手持身份证的裸体照片替代借条,当借款人违约或逾期不还时,放贷人能够以公开裸照等手段要挟,逼迫借款人还款。

  而“裸贷”的利息又是极高的,还款周期很短,要求颇为繁琐,有的隐私会在放贷人手上公开透明一应俱全。一旦逾期或者违约不还,后果简直不敢想象。

  阿花裸贷的时候,就前前后后准备了各种材料。学信网截图,家长室友导员的信息,自己的身份证学生证信息,基本涵盖了她得所有生活圈和交友圈。

  当然,“裸贷”于阿花来说,不只是全裸着手持身份证的照片,也有按照要求拍下的视频。

  私处、自慰……阿花即便当时万般抵制和不情不愿,但为了钱也咬紧了牙关。

  任何一个走上“裸贷”的女孩,都被钱压住了双腿,迈不开步子,才会甘心放手一搏。            

[责任编辑:李帅]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