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经济观察

命运共同体,还可以这样说

2017年01月19日 09:05:02  来源:央视网
字号:    

  2012年党的十八大报告正式提出“倡导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这一概念开始走进人们的视野,成了耳边的“热词”。国家主席习近平今天将在联合国日内瓦总部发表主旨演讲,全面阐述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就事关人类前途命运的重大问题提供中国方案,为人类社会发展进步描绘蓝图。

  中华民族一直追求和传承着和平、和睦、和谐的坚定理念。“命运共同体”一词,植根于传承千百年的中华文化,也是在各个外交场合习近平主席不断提及的重要理念。2015年9月在联合国成立70周年系列峰会上,习近平主席全面阐述了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主要内涵:

  ——我们要建立平等相待、互商互谅的伙伴关系。 

  ——我们要营造公道正义、共建共享的安全格局。

  ——我们要谋求开放创新、包容互惠的发展前景。

  ——我们要促进和而不同、兼收并蓄的文明交流。

  ——我们要构筑尊崇自然、绿色发展的生态体系。

  “五位一体”的清晰脉络,形成了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总布局和总路径。习近平主席提出的打造命运共同体,是对“世界大同”“天人合一”等中华文化的接续传承,是一种哲学,也是一种价值观的体现。1号线上特别选编了关于命运共同体,属于我们中国的独特表达。

[责任编辑:李帅]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