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京津唐及环渤海  > 正文

北京有商家支持比特币 全球1400家店支持

2013-12-05 10:27 来源:新京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在被投资者疯狂追逐的同时,众多商户也看中了比特币的应用前景。昨日记者了解到,北京一家餐馆已开启了比特币支付。

  全球有1400家实体店支持

  据了解,这家餐馆位于朝阳大悦城。服务员称,该店从11月底开始接受比特币支付。消费者在用餐结束时,把一定数量的比特币转账到该店账户,即可完成支付。该餐厅一笔比特币账单显示,消费者以0.13个比特币结算了近650元的账单。

  比特币诞生于2009年,基于一套密码编码、通过复杂算法产生,可以通过任意一台接入互联网的计算机实现在全球范围内的流通,任何人都可以挖掘、购买、出售或收取比特币。作为一种纯粹由计算机密码组成的电子货币,比特币本身不会被冻结,不用纳税,可和美元等货币兑换。

  近两年来,比特币已成为增速最快的虚拟货币。“货币地图”网站数据显示,11月份,全世界支持比特币支付的实体商户增加了81%。全世界约有1400家实体商户加入比特币支付行列,其中欧洲有近600家,美国有400多家,但中国商家数量不多,只有不到20家,主要分布在北上广等一线城市。

  互联网公司试水比特币

  目前中国已有不少互联网公司接受比特币支付。今年10月,百度旗下加速乐宣布,即日起正式支持比特币支付。昨日,记者登录淘宝网发现,已经有多家淘宝店铺试水比特币支付,有200多个“宝贝”可以用比特币“购买”。

  昨日,纽约黄金期货价格约为每盎司1220美元,全球知名比特币交易平台Mt.Gox报价约为每比特币兑1117美元,直逼黄金价格。李媛

[责任编辑: 王伟]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股 市
台湾| 大陆
    台股17日开盘涨44点 为8538点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