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金融  > 正文

国开行已设立7家村镇银行 实现整体盈利

2010-02-24 11:16 来源:新华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新华网北京2月24日电(记者赵晓辉、陶俊洁)记者24日从国家开发银行获悉,截至2009年末,国开行共在内蒙古、四川、甘肃、青海、吉林、湖北等地设立7家村镇银行,总资产达12.8亿元,实现整体盈利。

  据介绍,这7家村镇银行存款总额8.94亿元,贷款总额5.52亿元,已成为国开行融资支持“三农”、民生等基层金融业务的重要组成部分。

  国开行是中国排名居工、农、中、建行之后的第5家大型国有商业银行,主要从事中长期信贷与投资等金融业务,为国民经济重大中长期发展战略服务。

  2006年,中央做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战略部署,同年12月,中国银监会发布了《关于调整放宽农村地区银行业金融机构准入政策更好地支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若干意见》。

  在此背景下,国开行开始推进村镇银行试点工作,自2007年起先后在甘肃泾川县、四川北川县、青海大通县、湖北大冶市、宜城市、吉林镇赉县和内蒙古达拉特旗发起并参与组建了村镇银行。目前7家村镇银行在当地各项业务发展较快,资产规模不断扩大,取得了较好的经营业绩。

  国开行有关负责人表示,2010年国开行将加快培育村镇银行,逐步扩大村镇银行的覆盖面和服务区域。同时,根据银监会的要求,按照东西平衡的原则,稳步推进村镇银行建设,提高村镇银行经营水平和服务水平,扩大业务品种,加强农村信用环境建设,并提高自身盈利能力。

[责任编辑: 程轶文]

相关信息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股 市
台湾| 大陆
    台股17日开盘涨44点 为8538点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