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金融  > 正文

国开行加大民生领域融资支持力度

2010-06-11 09:26 来源:中国证券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国家开发银行2009年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10日在京举行。报告显示,去年国开行坚持金融服务社会发展,在保持一流市场业绩的同时,不断加大对“三农”、中小企业、保障性住房、教育、医疗卫生等国家急需发展、与民生息息相关领域的融资支持力度,积极履行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

  2009年该行发放新农村建设及县域贷款2014亿元,中小企业贷款482亿元,中低收入家庭住房贷款853亿元,生源地和高校助学贷款53亿元,医疗卫生贷款84亿元,应急贷款7.9亿元。

  国开行董事长陈元在发布会上指出,面对金融危机、气候变化、贫富差距、能源和粮食安全等一系列全球性挑战,金融业必须更加主动地承担社会责任,更加有效地支持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在多年的改革发展中,国开行始终从服务国家战略出发,从满足人民群众的需要出发,不断开辟业务新的“蓝海”,在巩固和保持优良经营业绩的同时,融资助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让金融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百姓。

  据了解,这是国开行2006年加入联合国全球契约以来,连续发布的第三份年度社会责任报告。此前发布的2007年社会责任报告登上联合国全球契约典范报告榜,成为国内首家获此荣誉的金融企业。(张朝晖)

[责任编辑: 程轶文]

相关信息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股 市
台湾| 大陆
    台股17日开盘涨44点 为8538点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