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两岸经贸关系大事记  > 正文

两岸金融合作大事记(2005年)

2008-12-30 13:38 来源:华夏经纬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2005年,台湾有关部门开始推动台湾银行通过投资与参股方式到大陆发展。台湾金融监管机构“金管会”主张尽快开放台湾银行在大陆设立分行,或以参股方式投资大陆地区银行业。不过,“陆委会”并不支持。

  2005年9月,台湾财经部门提出大陆银行在台设立办事处的法律条件已经具备,暂时可依外国银行来台设办事处的相关办法或条件向“金管会”提出申请,不过,一直未获得台湾高层的肯定,大陆银行在台设立办事处一事仍无实质性进展。

  2005年9月,国家开发银行与国台办签订“关于支持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发展开发性金融合作协议”,国家开发银行根据该协议在未来五年来向台资企业提供300亿元人民币的开发性贷款方案,是大陆官方以政府行为协助解决台商融资问题的重要举措。

  2005年10月台湾当局开放金门、马祖地区金融机构试办新台币与人民币兑换业务。业务开通后,马上显现出人民币兑换业务巨大的市场潜力。

[责任编辑: 胡珊珊]

相关阅读: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图 片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