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聚焦策划

沪港通对台湾影响几何?

2014年09月29日 16:5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沪港通

  “沪港通”即将在10月上路,开放大陆和香港股市双向直通,大陆投资人可直接投资港股,香港投资人可以投资沪市A股。业务未开放,却已引起了台湾股票市场的担忧。

  担忧台股大户说拜拜

  据台湾媒体报道,近期台股低迷,有投资顾问认为,投资定律“汰弱择强”必然会使台股资金流向即将开放的“沪港通”,加上诸多不利政策,推走大户的力道越来越强。

  大陆新措施“沪港通”吸引资金和目光,据统计,8月台湾对港股复委托成交量达到新台币253亿元、年增率64%,创下这项业务史上新高量,代表台湾投资者已经开始留意港股的崛起,也展开布局。

  财子学堂副总经理林成荫表示,沪港通的确会对台股产生吸金效应。林成荫说,大陆A股基期较低,投资报酬率超过台股,当然相对台股有更强大的吸引力,只要台股不动不涨,资金自然会减码,并转向陆、港股。

  台湾明年即将实施的大户条款、富人税等不利政策,会加速推动大户透过沪港通等管道,加深布局海外市场,知名投资专家谢金河更认为,吸金效应恐让1%台湾最有钱的人跑了。不过,由于沪港通有其资金上限,林成荫认为,吸金效应估计会到年底,后续影响则要观察政府要不要再放宽相关条件。

  沪港通上路将排挤台股?台“金管会”:没影响

相关内容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