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通邮  > 正文

两岸通邮百日:沉甸甸包裹浓浓情

2009-03-30 10:34 来源:新华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3月27日上午,繁忙的福州邮政局转运中心海关监管区内,一袋袋来自全国各地寄往台湾的包裹邮件,经过海关关员的快速检查,迅即被装车运往福州马尾港搭乘“两马”货轮直航台湾基隆港。

  据福州海关驻邮局办事处包裹监管科陈文苗科长介绍,作为大陆对台唯一水陆路邮件总包互换局,自去年12月15日至今,两岸正式通邮100天,福州海关共监管福州封发局两岸水陆路往来包裹邮件3108件、印刷品334件,从北京、上海、广州、厦门4个邮件封发局转关水陆路邮袋3630袋、重6.27万公斤,这些包裹邮件中95%以上是全国各地的土特产。

  笔者在码放整齐的一袋袋包裹封签上看到,寄往台湾的包裹内大多为各地特产,有福建的橄榄、线面、光饼、燕皮,新疆的葡萄干,宁夏的枸杞,东北的山珍,四川的泡菜,山东的大枣,北京的烤鸭,天津的麻花,江苏的板鸭,浙江的龙井茶等,台湾寄往大陆的包裹内有冻顶乌龙茶、金门贡糖、凤梨酥等,五花八门,琳琅满目,浓浓亲情溢满包裹。

  为适应两岸水陆路邮件总包量不断增长的趋势,确保寄托两岸同胞浓浓亲情的邮包能以最快速度送达对方手中,福州海关驻邮局办事处专门推出专用窗口、专用通道、专人监管的“三专”服务,简化转关邮件内部处理环节,优化作业流程,加快邮件流通速度,积极支持福州市邮政局在福州马尾筹建两岸邮政速递物流配送中心。(记者 万初升 王蓓)

[责任编辑: 李学斌]

相关阅读: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股 市
台湾| 大陆
    台股17日开盘涨44点 为8538点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