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台湾地区相关规定  > 正文

台放宽大陆配偶在台居留及定居条件

2008-03-13 10: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新网3月7日电 台湾当局所修正“大陆人民在台湾地区依亲居留长期居留或定居许可办法”今天(7日)正式发布施行。据此,大陆配偶申请在台定居要件被放宽。

  据“中央社”报道,台“内政部”指出,这次修正的最大变革,为放宽大陆配偶申请在台定居要件;以往大陆配偶长期居留期间而台湾配偶死亡者,即无法申请在台定居设户籍;新办法对此已调整放宽,规定如未再婚且在台湾地区已连续居留满五年,每年居住183天以上者,可以申请在台湾地区定居设户籍,并领取身份证。

  台“内政部”表示,大陆配偶申请定居时需检附的财力证明,新办法考虑社会实际情形,放宽采认种类及财产合并计算范围。

  另外,在台湾地区育有未成年亲生子女有逾期停留者,出境后可立即申请再入境,不再管制一年才能申请。办法中又增订健康检查合格证明可先以具结书替代,中国配偶在入境翌日起30天内,再持台“卫生署”指定医院出具的健康检查合格证明,换发入出境许可证件,以此加速审核流程。

  据了解,新办法还规定大陆配偶离婚后,每年要与未成年子女在台湾地区共同居住超过183天,不应将小孩送到大陆或海外,而独自一人在台生活。

 

[责任编辑: 张方翼]

相关阅读: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股 市
台湾| 大陆
    台股17日开盘涨44点 为8538点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