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通航  > 正文

山东威海与台湾台北空中直航首航成功

2015-06-08 15:12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架空中桥梁,促威台合作。2013年12月31日上午9时20分许,一架搭载150多名乘客的台湾华航公司波音737-800飞机,由台北桃园机场顺利飞抵威海国际机场,这是从台湾到威海的首班直航航班,标志着台北--威海—台北空中航线正式开通。威海机场以航空系统最高礼节双向喷水形成的“水门”方式迎接首航客机。这一航线构建起威海与台湾间的“一日生活圈”,为两地旅游和经贸往来架起空中桥梁。

  当天的威海国际机场人头攒动,喜气洋洋。上午9时许,来自威海市的140多名市民早早等候在旅客检票口,准备搭乘威海—台北的直航班机到台湾旅游休闲。此时,由台北到威海的首班直航航班缓缓降落在威海国际机场,台湾中华航空公司董事长孙洪祥率团前来参加首航仪式,威海市委常委、副市长汤光运率威海市经济交流团结束在台考察乘首航航班返回威海,台湾媒体、旅游业者考察团和台湾旅行团乘机来威海。该航班于当天上午6时45分从台北桃园机场起飞,经过2小时35分飞抵威海。在威海国际机场休整1个小时后,于当天上午10时30分出发,当天下午1时20分返回台北桃园机场。

  威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惠,台湾中华航空公司董事长孙洪祥,山东航空产业协会会长孙德汉,山东省台办副主任曹晓武等在威海国际机场出席威海—台北航线开通仪式并分别致辞。威海市委常委、副市长汤光运主持仪式。

  张惠市长在致辞中说,今天是威海与台湾两地交流的里程碑,威海人民怀着十分欣喜和激动的心情,迎来了坐着台北--威海首班直航航班来到威海的台湾新老朋友。威海是中国大陆的沿海开放城市,是海峡两岸交流基地,两地的人员往来、经贸文化交流合作日趋频繁。威海到台北直航航线开通后,为两岸同胞搭建起交流往来的空中桥梁,将促进威海与台湾之间的经济、科技、教育、文化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祝愿这一航班越飞越好。

  孙洪祥董事长表示,台北到威海直航航线的开通将进一步加强台湾与威海之间全方位的交流。中华航空公司将全力向台湾民众推介威海,吸引更多的台湾人到威海旅游休闲、投资置业。也希望更多的威海市民到台湾,感受那里的“好山好水好人家”。

  曹晓武副主任代表山东省政府台办对威海-台北航线开通表示祝贺,并指出威海是山东省继青岛、济南、烟台之后第四个开通空中直航台湾的城市,威海—台北空中航线的开通必将为两地的交流与合作注入新的动力和活力,也将促进鲁台两地人员往来与交流合作。

  仪式结束后,张惠市长、孙洪祥董事长共同为“威海—台北空中航班”首航纪念封签章。

  台北—威海—台北航班由台湾最大的航空公司—中华航空公司执飞。威海—台北直航航线第二个航班定于2014年1月17日,之后按照每周一班飞行。今年下半年,该航线计划增至每周三班。

[责任编辑: 王君飞]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图 片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