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商业  > 正文

今年前8月电商出口猛增355倍

2015-09-11 12:41 来源:钱江晚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昨天,杭州海关通报了今年前8个月的外贸数据,前8个月我省进出口总值13941亿元,同比下降3.2%,其中8月份进出口总值1944.1亿元,同比下降2.5%,这已是我省外贸连续第5个月负增长。

  前8个月,宁波、嘉兴出口下降4.5%和2.7%,跌幅较前7月有所扩大,杭州、湖州、舟山尽管增长4.1%、2.6%和7.7%,但增速较前7月出现下滑;金华出口增长21.4%,继续保持领先。

  从贸易方式上看,一般贸易和加工贸易降幅扩大,同期,我省以市场采购贸易方式为主的“义乌小商品”出口1120.2亿元,增长48.4%,拉动全省出口增长3.3个百分点,占全省外贸出口10.1%。其中8月当月,“义乌小商品”出口174.5亿元,同比增长88.7%,拉动当月全省出口增长5.1个百分点。

  不过,数字中依然有亮点。前8个月,我省跨境电子商务出口13.8亿元,增长355.8倍,有望成为浙江新的外贸出口增长点。(林巍 朱菁 俞晶 陈婕)

[责任编辑: 李振]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图 片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