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今日推荐  > 正文

大陆电商举办团购活动 力挺岛内水果前进大陆

2013-12-03 14:1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12月3日消息 阿里巴巴集团旗下团购平台聚划算宣布,将举办“汇聚台湾II”团购活动,并将主题订为“宝岛好果正当年”,主打台湾十大特色水果,活动将于12月17日开始上线,为期3天。

  聚划算是大陆全面团购网站,由淘宝网于2010年3月推出,于2011年10月成为独立业务,其使命是结合消费者力量,以优惠的价格提供全面的优质商品及本地生活服务选择。聚划算为阿里巴巴集团旗下业务。

  聚划算今年7月发起的第1期汇聚台湾团购活动中,凯乐牛轧糖在6小时内售罄,共计32995份,爱文芒售出超过33吨。在刚刚结束的天猫双11购物狂欢节中,港澳台及海外总交易金额约人民币2.2亿元,国际转运平台共计处理54000笔订单,当中台湾地区的交易金额年增189%,这些惊人的数字说明台湾商品强大的吸引力和大陆消费市场的发展潜力。

  聚划算总裁张建锋表示,台湾素有“水果王国”的美誉,聚划算为使大陆的消费者能够在2014年新年佳节将近之际,以健康新鲜的台湾水果传递节日的祝福,透过聚划算C2B按需订制的预购机制,让水果外销到大陆消费者手上更方便直接。

  张建锋指出,所谓C2B(Consumer to Business,顾客对商家)指的是消费者驱动供应链的一种反传统商业生产模式,与现在主流B2C从企业和商家角度出发生产的模式反向而行,公司多次尝试C2B模式,今年6月大陆红枣品牌“好想你”在58小时内团出10万份红枣,是大陆一线城市繁华地段大型超市需要用15到18个月才能完成的数字;今年8月,与云南省政府合作推出第一次的新鲜高级松茸网络团购,在3天内卖出18.3吨,相当于当地松茸近3年的销量。面对日益加剧的市场竞争,台湾农产品生产商若可借助聚划算的通路和流量,直接接触中国市场的庞大消费力道,外销产量可望再往上突破。

  据统计,台湾业者2013年6月在淘宝网共计卖出164万份凤梨酥、312万份手工牛轧糖、612万份张君雅小妹妹和251万份竹炭花生。大陆电子商务市场的兴盛,为台湾各产业带来庞大的潜在机会,而阿里巴巴集团下各平台包括聚划算、淘宝网、天猫平台所拥有的流量与知名度,也已成为台湾业者前进大陆的最佳管道。(中国台湾网 杨丽)

[责任编辑: 杨丽]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图 片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